更多网上媒体 2009民生在线> 往期回顾 > 正文

公交集团公司网谈营运安全和服务 调查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28 17:38:55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本期“嘉宾在线”特别邀请了青岛公交集团公司董事长邱伟方做客青岛新闻网,就市民关心的公交营运、安全、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网民在线交流。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网民发帖量高达1047帖,气氛非常热烈。由于本次网谈网民提问较多,所以青岛公交集团将在线下对于网谈中没有来得及回答的问题进行二次答复,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网谈视频

    以下为本次网谈实录:

    开场语:

    主持人 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参与《民生在线》。 本期栏目我们特别邀请了青岛公交集团公司董事长邱伟方先生做客新闻网,就大家关心的公交营运、安全、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网友在线交流,欢迎大家广泛参与。 邱总,您好,欢迎您做客新闻网,衣、食、住、行,从来都是老百姓每天的“热门”话题。作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公交车每天繁忙在岛城各条运输线路上,从我们之前发布网谈预告一直到现在,可以看到很多网友都非常关心公交车的线路调整、发车班次以及工作人员服务素质等问题提出了各种建议、意见、咨询,甚至是“请求”。 今天我们也将就这些问题和广大网友们一起在线交流。

     邱伟方 尊敬的网民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青岛公交集团公司董事长邱伟方,现在,我正做客青岛新闻网“嘉宾在线”,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就公交有关服务方面的问题对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将在线与市民朋友们进行沟通交流。青岛公交集团是一个市直国有大型企业,主要承担着我市的城市公共交通客运任务,现有员工15000多人,拥有各类营运汽、电车3930辆、出租汽车1007辆,营运线路178条,日运送乘客194万人次。青岛公交集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坚持“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服务宗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力打造市民满意的公交企业,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快捷、方便、舒适的公交服务。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青岛公交集团万余名干部职工向大家拜年,祝大家虎年大吉,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美满!

    约瑟夫 502路公交车太挤,像502路这样城阳至达香港路无人售票线路太少,建议能否开通城阳走重庆路到香港路的直达分段计价式线路,这样即缓解了502路的拥挤,也缓解了374路的拥挤的压力

    邱伟方 这位网友你好,随着跨区小公共的退出,高峰时间客流增加,对此,我们采取在此条线路上增加了4部14米长的豪华客车,缩短了高峰发车间隔,由以前10分钟一部车缩短到7——9分钟,这样基本上满足了高峰客流的需要。关于计价问题,调整线路问题,需由市里相关部门来决定同意。谢谢你。

    莫莫鱼 家住城阳在机场上班的人不在少数,还有杨浦寨那边很多个小区上城阳中心以前都是坐6路,现在903只到小商品城没有公交车可坐,希望政府考虑群众的需要。我们可以理解改革初期出现种种的不方便,但是希望这个过程不要太长。

    邱伟方 网民朋友:您好,近期公交集团已经对城阳线网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下一步将根据调研情况进行合理的调整,满足城阳区居民出行。谢谢您的建议。

    海浪星空 118路120路公交车有好多已过报废期限,问邱董事长何时才能更换。118,120路车往城阳去线路长,车辆老化严重,经常有车辆坏在半路,市民怨言很多,有损公交形象,且118路,120路部分站点无站牌。

    邱伟方 这位网友您好,根据市里统一安排和车辆更新计划,118路、120路将在年底前更换国Ⅲ环保型10.5米级新车。谢谢。

    电影故事 不理解此次城阳公交改革为何所有线路都用9开头,我感觉起初应该将新开通的线路标号和市内六区整个线路标号同一起来,不应该单独重新开头,这会为将来七区公交发展做好基础,但是用9开头会让人感觉城阳的公交是孤立在青岛公交环境之外的

    邱伟方 这位网友:您好!

    去年公交集在城阳成立了分公司,为方便管理,也为了城阳区市民方便记住线路号,特将城阳线路采用9开头线路。

    谢谢!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供电公司兑现承诺再答网友 满意度
下一篇:公交集团公司兑现承诺再答网友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