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我市新增两家国家级孵化器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15 16:33:15 财经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近日,青岛软件园和高新区新产业团地创业中心通过科技部认定,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至此,包括位于崂山区、开发区原来的两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内,青岛市国家级孵化器增至4家。

    市科技局有关人士介绍,除新增两家国家级孵化器外,我市还新增5家市级孵化器,分别是青岛李沧制造业科技孵化器、青岛楼山精细化工公共服务平台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前哨都市科技园、青岛新材料科技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青岛中联U谷2.5产业园。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城市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降低创业者创业风险和成本,提高成功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成功的企业和企业家等方面功能独特。近年来,我市加大投入,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科技孵化器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20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总孵化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超过700家,已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的重要载体。

    据悉,山东省此次新获科技部认定国家级孵化器4家,其中我市两家,占到全省新认定总数的50%;在5个计划单列市中与宁波、大连并列第一位。

    ■影响

    孵化器晋级“国家级”年免税上百万元

    本报讯(记者 高忠业) 昨日,在获知青岛软件园和高新区新产业团地创业中心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青岛软件园管理办公室的有关人士。据其估算,青岛软件园晋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后,仅在税收方面,每年将免税100至200万元。

    这位人士介绍,根据目前园区“三税”的纳税情况,青岛软件园孵化器在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后,预计今后每年可以享受大约100~200万元的免税优惠。

    除了享受税收优惠外,青岛软件园更看重晋升国家级孵化器后对园区未来发展的影响。据青岛软件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分析,国家级企业孵化器申报成功,标志着青岛软件产业有了跨越式的发展,软件园孵化器将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孕育和集聚的高地,特别是更加吸引以技术为导向的中小软件企业向园区聚集。另一方面,有利于吸引各级政府部门扶持政策向园区倾斜,孵化企业在享受扶持政策方面将具有更大优势,从而有利于软件园建设国内一流园区。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信息网络造就数字青岛 动动手指物品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