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高端创业实训基地落户青岛市南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7 08:41:25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数字动漫创业孵化基地、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20日,致力于打造高端创业实训基地的青岛市首家大学生信息产业创业孵化和实训基地,在青岛市南软件园揭牌,每年将有1500多名在校大中专学生可以享受长、短期实训服务。

    据市南区劳动保障局相关人员介绍,市南软件园一期工程于2004年12月建成功启用后,经过3年多的发展,已入驻企业140余家、培育大学生创业者500余人,带动就业4500余

人。鉴于大学生接受力强等自身优势及就业难的现状,市南区着力于高点打造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创建出一批以软件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楼宇经济等现代服务产业为中心的高端创业实训基地。

    据介绍,目前,针对大学生创业的服务机构不少,但是这种高端创业基地却几乎没有。此次挂牌的大学生信息产业创业孵化和实训基地,现由1.5学历人才实训基地、N288创业车库、数字动漫创业孵化基地和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等组成。

    据了解,作为全市的样板示范基地,市南软件园孵化、实训基地每年可为1500多名在校大中专学生提供长、短期实训服务。愿意留在软件园就业的实习生即可留园就业,愿意自主创业的学员还可以进入中小企业孵化器,由政府提供创业投资基金,给初创业企业以技术、人才、资金扶持。(记者 刘玉彩)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齐鲁大地:服务外包大潮新起
下一篇:动漫:发展加速 问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