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市搭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平台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5 08:41:25 青岛财经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记者从青岛市经贸委了解到,近年来,为促进中小企业自主创新,提高小企业创业成功率,青岛市通过整合现有资源,大力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目前,全市初具规模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达到16个,涉及技术创新、融资、创业服务、研发检测、工业设计六大类及软件、纺织服装、食品、新材料等多个行业,其中已认定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8个,年服务中小企业1700多家。认定市级小企业创业基地10处,入驻企业800余家。

    据了解,在青岛市公共服务平台已认定的8个平台中,市南软件园公共服务平台、纺织服装检测中心、新材料实验室、花生检验检测平台等无论是技术、设备还是服务水平、服务内容都居国内领先水平。新建的金融中介服务中心、胶南纺织机械平台等也各具特色,与青岛市产业集群发展结合得较为密切,发展潜力较大。创业基地开始起步。近两年市内四区利用闲置厂房改建创业场所的趋势日增,市南创意100,市北民生创业园、创意山谷等在基地建设上注重了公共服务和孵化功能的提升。创业基地已开始从初级的依托园区建立简单的创业场所向高起点、重服务的方向转变。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外企扎堆映衬国际化氛围软件园里洋面孔多
下一篇:软件园成立实训基地 大学毕业生创业有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