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对7号议案办理工作提出建议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25 09:11:55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建议充分肯定7号议案的办理质量同时,建议下一步办理工作要采取措施舒缓老城区人口密度。

    据了解,市政府对7号议案的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一年来,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完成了“名城保护要素普查”,通过普查,新增保护要素1231处,新增近现代优秀历史建筑153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面积调整为718.52公顷,范围扩大63.65公顷;完成了“

保护规划”执法检查,自今年3月以来,一律暂停了在风貌保护区内大规模旧城旧村改造项目规划审批手续,拆除违法建筑3320平方米,较好地遏止了风貌保护区内搭建违法建筑的势头。

    对于下一步的办理工作,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建议要抓紧完成 《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修编工作;加紧调整和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完成审批,要守住28平方公里的历史城区,制定出台历史城区的建筑物高度、体量、密度控制规划,划定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区和建设控制地带的具体界限,进一步采取措施舒缓人口密度。 (本报记者 杨晓星)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完成历史文化遗产普查 新发现695处
下一篇:新发现历史文化保护要素123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