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苦命女走出肾病磨难

1
海奥网 2009-12-15 11:54:4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6岁的临沂姑娘王芹身世坎坷。她小时候被亲生父母抛弃,幸而有临镇的好心夫妇收留才长大成人。2007年,王芹的养父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她嫁给了临镇一个有患有精神病的男人,王芹受尽了打骂和虐待。2008年,王芹离婚后,在媒人的介绍下认识了同为“二婚”的张某,张某忠厚老实,在外面搞运输,二人在2009年初举行了简单的婚礼。婚后不久,王芹怀孕了,一家人非常高兴。

本以为

终于能过几天安稳日子了,可2009年5月,王芹因宫外孕突然大出血,被紧急送往临沂市立医院。B超检查发现王芹患有尿毒症,肌酐高达980,需要立即透析或换肾。得知直系亲属配型成功率较高时,养父母才艰难地告诉了王芹她的身世。王芹去探访她的亲生父母,哪知却被拒之门外。她长跪在家门前,乞求跟父母见一面、说句话,但门始终关着。炽烈的太阳烤得王芹几次眼前发黑,6个钟头过后,饥渴难耐的王芹昏倒在地,养父流着泪把她送进了医院。

更让王芹意想不到的是,新婚的丈夫就在病床前陪了三天,之后再也不见人了。之后又意外地接到了婆婆的电话,婆婆口气恶劣,骂她是“灾星”,说她要害死全家人,要将她扫地出门,随后,王芹在医保报销的一千多块钱也被婆婆悄悄拿走了,这可都是救命钱啊!怯懦的丈夫发来短信:“我妈又给我说了个媳妇,咱们离婚吧。”王芹真的绝望了,要不是不忍心丢下养育她疼爱她的养父母,王芹真想一死了之。

就在这时,王芹的表姐告诉她,青岛有个静康医院能治尿毒症,不透析不换肾。通过几次电话咨询,专家的耐心讲解,使王芹看到了最后一线希望。8月份,在哥哥的陪同下,王芹踏上了前往青岛静康医院的火车。

在得知王芹的不幸遭遇后,院方领导非常重视,迅速组织专家会诊,拟定出一套治疗的方案。王芹入院时肌酐高达892umol/L,尿素氮29.6mmol/L,王院长亲自给她开出药方,运用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给王芹治疗。王芹躺在海洋生命治疗仪上,十几分钟后就闻到一阵中药的香味,主治医生刘丽丽陪在她身边,问她有什么感觉,她说觉得后背发热,腰部发热,肚子咕咕直叫,想要放屁。刘大夫说出汗和放屁都是好事,说明你的身体开始排毒。你捂好被子,别着凉,有事马上叫我。

一个小时的治疗结束后,王芹出了一身汗,觉得身上轻松了,肚子也不那么胀了,想吃点粥,养母连忙去买粥。王芹竟然一口气喝下了,一点都没吐。三天后,她胸闷憋气的症状就消失了。“海洋生命治疗仪”每天用三次,每次一个小时,每次治疗结束后,王芹都觉得舒服了许多,盼着下一次治疗。

  刘大夫对王芹的遭遇十分同情,一直照顾者王芹,王芹逢人就说:“丽丽姐待我就像家人,她老是跟我说做人不要想着过去,要朝前看。抽空就来开导我,给我讲我的病该怎么治怎么治,我现在对自己的病已经很了解了,我相信我很快就会好了。不管我想吃什么,丽丽姐都会帮我买,我想吃饺子她就亲自动手给我包。国庆她好不容易放了几天假,还常常回来看我,特别是中秋节那天,她怕我吃不好,订了饭给我送来……”王芹说着说着眼圈就红了。

记者采访时,王芹正在静康医院复查,在刘大夫与护士的陪同下,她的脸上重新浮现了笑容。问及日后的打算她说道,不管亲生父母待她如何,不管婆婆、丈夫待她如何,她已经决定原谅他们,但不会再去求他们。“我也要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让我们祝福王芹,如她所言,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每天拍遗照的肾病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