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每天拍遗照的肾病女人

1
海奥网 2009-12-15 11:50:2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接过李建递过来的相册,慢慢翻了翻,照片上都是同一个女人。李建随手抽出一张女人的照片翻过来给我们看,上面是女人细致的笔迹: “08.12.22  晓晓我的宝宝,你在奶奶家好吗,想妈妈吗?妈妈可想你了,真想不治病了立刻回家抱抱你。透析很疼,不过妈妈能忍住,妈妈还要看你上学……”李建为我们讲述起这些照片的故事。

  照片上的女人是李建的妻子,今年31岁,叫张晓梅。张晓梅和李建家

住莱州,在镇上各自有份不错的工作。夫妻恩爱,06年底又生下了女儿晓晓,家庭美满得让人羡慕,一次身体的不适却把幸福变成了过去。08年10月的一天,一向身体健康的张晓梅突然感觉恶心、吃不下饭,像是胃病,去医院胃镜观察后,发现并没有问题,医生开了点胃药就让她回家了。可是张晓梅的病情却急转直下,出现胸闷乏力、上吐下泻的症状。12月初再次到医院检查,医院确诊其患的是尿毒症,肌酐达670。那个医生当着张晓梅的面直截了当地说:“你这病熬不了几天了,我看你们还是回家吧。”话因刚落只听“咚”的一声,张晓梅晕了过去。李建愤怒了,跳起来对那个医生拍着桌子吼道:“有你这么说话的吗?你当大夫的这是救人还是杀人?”
 
  张晓梅真的舍不得离开这个家,时刻抱着两岁的孩子,和丈夫形影不离。除此之外张晓梅还多了一个习惯――照相。张晓梅生病后憔悴了许多,但她每天都会尽量把自己打扮得精神一些,然后强颜欢笑地要李建给她照相,在洗好的照片背面认真写上给孩子的话,丈夫的话。因为张晓梅真的怕,怕孩子长大了不记得自己的样子,怕丈夫不久就会忘了自己,她想把美好的自己留住,至少是在相册里。李建被妻子这种每天拍遗照的方式折磨得快要发疯了,看着妻子在镜头前努力地做出开心的“笑”,他再也压抑不住,一把甩掉相机说:“不照了!你要是不在了,我和孩子也没法活了。咱去治病!一定有办法!”听到丈夫的话,张晓梅悲喜交集,眼泪瞬间决堤。

  为了给妻子治病李建辞掉了工作,把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带着妻子四处求医,能用的办法都都用了,张晓梅的病情却还是不断恶化,肌酐上升到780,嘴上长满口疮,不但不能进食还开始溃烂、蜕皮、吐血,疼得一口水都咽不下去。就在走投无路之际,邻居却送来了佳音:“去青岛静康医院吧,我母亲就是在那里治好的!”夫妻俩随即动身来青。

  09年3月,张晓梅被家人抬进静康医院的时候已经重度昏迷,肌酐达1470。为了避免引发尿毒症脑病,静康医院专家立刻采用透析紧急抢救,李建抓着医生的手,说:“求求你们了,我就一个愿望,只要能让她站起来就好!”

  抢救很顺利,张晓梅脱离了生命危险,接下来就是用静康医院独创的、获得了国家专利和发明奖的“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为张晓梅治疗。张晓梅躺在海洋生命治疗仪上,马上闻到了淡淡的中药香,十分钟以后主治医生来查房,询问她的感受,张晓梅虚弱得说不出话,但是她努力地微笑点头。十分钟以后,张晓梅出汗了,李建惊讶不已:妻子自从查出尿毒症,总是怕冷,三伏天盖着棉被都不出汗,他伸手摸了摸,治疗仪并不烫手,但是妻子却大汗淋漓。不一会张晓梅就睡着了,脸上还挂着淡淡的微笑,李建知道,这说明妻子舒服些了。主治医生嘱咐李建照顾好病人,如果出汗多要经常擦干,注意不要受凉,醒来可以喝点水。

  一个星期过去了,张晓梅气色一天天好转,已经能坐起来吃饭了。李建觉得很神奇,但是他有些不解,他曾带着张晓梅跑了不少医院,都是吃很多药,24小时挂着吊针,静康医院却很少给患者吃药打针,李建拉过主治医生问起原因,主治医生解释说:“肾脏是人体排毒的器官,你也知道是药三分毒。即使吃药有用,也会对肾脏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我们医院主张通过经络给药治肾病,用这个海洋生命治疗仪将药物通过人体背部的督脉导入体内,通过经络循环将激活肾脏功能的特效成分输送到肾脏及五脏六腑。由于不经胃肠道,完全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你放心,你爱人透析的次数会越来越少,最终摆脱透析!”

  果然,医生所言不虚,张晓梅透析的次数从刚入院的一周三次,到一周两次,半个月后只需要一周一次。一个月后,张晓梅能站起来,在家人的搀扶下随意走动了。张晓梅也非常激动,每次下床活动都要走上很长时间,医生不嘱咐她多休息就不回病床上去。
两个月后,张晓梅出院了。一个月后来静康医院复查,各项指标都已趋于正常。张晓梅高兴地说,出院后已经可以自己做饭、做家务、和正常人一样生活,这次和家人一起来青岛,主要是作为一名游客而来,复查之余要好好领略青岛的风光。说着,张晓梅调出相机里的照片:面容憔悴的“遗照”已删除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她在风景中绰约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张晓梅感激的说:“真要感谢静康给了我全新的生活啊。”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摆脱透析 走向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