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热烈庆祝青岛静康医院建院6周年暨东院区落成启用

1
海奥网 2009-12-15 11:23:2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新起点,新征途

    金风送爽,万象更新。腾飞中的青岛静康医院迎来了建院6周年纪念,也迎来了全新的崂山区新院落成。

    为推动医院发展,改善住院拥挤、外地病人住院难的局面,作为青岛静康医院扩建改造主体工程——崂山东院区工程于2008年1月3日破土动工,并得到青岛市卫生局及有关部门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20097月1日院区竣工,经过三个月的设备安装、内外整修,200910月底全

面投入使用。

    这座颇具现代医院建筑风格的东部新院区,按照人性化服务的要求设计,流程科学、设施先进、环境整洁,集住院、教学、科研于一体。配设6个病区、重症监护中心、血液净化中心、大型检验中心、德国进口500m A X光机、CR、大型配药中心、病人营养餐饮中心等,设病床300余张,满足了新老市区患者的看病需要,缓解了外地病人住院难的压力。

    走在病区宁静的大理石砖铺成的走廊里,各房间采光充足,温馨雅致,各项设计体现了人性化,充分考虑了病人和医疗工作的需要。新院区全部实行智能化管理,全部房间按照三星标准宾馆化配置,设有独立卫生间,热水器,房间电话,沙发,饮水机,26寸液晶电视,宽带网信息点,中心供氧,消防系统安装自动报警设备,5层电梯安静快捷,冷暖式空调,全天冷热水供应……院区配套设施都达到一流优质配置。

    院区建成使用,将使青岛静康医院成为一所环境幽雅、功能完善、设备先进的综合性现代化二级医院,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良的就医环境,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传承创新 自强不息

    创立于2003年的青岛静康医院历经6年多的规范发展、科学管理,目前已成为一所集医、教、研、防、康复于一体,以肾病科饮誉国内的二级甲等医院,开设病床300余张,年门诊量3万人次、急诊出车1000多次,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肾病专科医院青岛市中医医院医疗质量信誉等级A青岛市大众绿色医疗定点机构,并多次被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青岛市各大媒体报刊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以及岛城市民最信赖的特色医院

    医院前身是静康肾病医学中心,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医疗用房5000平方米。2005年,又在原院址进行扩建,增加了静康生殖医学中心。2009年,新的崂山院区落成并投入使用,医疗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

    医院进入迅猛发展的黄金时代是从2005年初开始的,得益于青岛作为沿海开放前沿阵地的良好政策土壤,医院引入创新理念,自强自重、锐意改革,使医院获得快速发展,取得一定成绩,得到社会的肯定。

    专科特色 品牌优势

    青岛静康肾病医学中心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渊源,它是中医肾脏病专家王铁民先生一手创建,他独创的治疗肾病的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继承了传统中医的精髓。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特别是近几年来的发展,社会声誉日隆,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品牌。肾病专科现设有三个病区和1个医保病区,是青岛肾病研究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研临床基地。有病床300余张,每年诊治病人2万多人次,年收治病人达5千人次,其中50%来自青岛市外和山东及国内其他省份和地区,成为省内甚至国内较大规模的临床肾病治疗基地。近年来更得到了迅猛的发展,2007年初通过市劳动保障部门批准,成为青岛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加强专科建设同时,青岛静康医院充分发挥传统医学与科技相结合的优势,先后引进了总值近亿元的先进诊疗设备。为配合临床治疗,医院投资近2500万元建立血液净化中心、大型检验中心、先进的放射科设备、大型配药中心、病人营养餐饮中心等。特别是肾病专科,独创的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对治疗肾脏病如肾炎、肾病综合症、尿毒症等,具有显著疗效,开创了国内中医经络学说治疗肾病的先河,医院更好地发挥特色,逐步形成了名院、名科、名医的良好效应。

    科教兴院 培养人才

    医院求发展,人才是关键,医院狠抓人才队伍的建设,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提出科教兴院发展战略。医院汇聚了国内一流的肾病专家,包括我国著名肾病专家,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医院院长大会副理事长,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创始人的王铁民院长;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青大医学院教授,青岛市肾脏病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刘美荣主任;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尿毒症科研临床基地主任,参编过《急性肾功能衰竭》、《中西医结合临床肾脏病学》的张新安主任等,在肾病的治疗与研究上建树累累,在国内外肾病医学界享有崇高的声誉。另外,医院每年定期组织各种疑难肾病患者,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肾病专家、教授,定期来青会诊,明确临床疗效。

    医院重视人才培养,选派人员送出去进修学习,把国内外有突出成就的专家请进来传经送宝;挑选基础扎实的中青年医生跟随名医学习,同时又抓紧在职研究生教育,将中青年医师定向培养成为各专业学科的梯队人才。

    服务为本 回报社会

    医院坚持服务为本的观念,为满足群众就诊方便的需要,从建院起即实行日夜开诊,节假日不停诊,真正做到二十四小时无休医院。2005年医院设立急诊绿色通道,对危急重症病人,不论贫富一律优先抢救、优先检查、一路绿灯绿色通道环环紧扣,路路畅通,挽救了无数病人的生命,在群众中有口皆碑。

    多年以来,医院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利用报刊、电视、广播及网站等媒体进行健康宣传,每年见报的医学科普文章超过50篇;还经常组织咨询义诊活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单位等开设讲座和学习班;持续四年多的健康故事会开启了青岛市肾病健康教育品牌建设的先河,至今共开展50多次,课程面向全省各市地,成为美誉省内外的健康教育的知名品牌。

    崭新起点 再展宏图

    适逢盛世,上级部门对青岛静康医院寄予很高的期望,要求发挥龙头带头作用,要高水平发展医院,发展成一所有特色、有优势,人才、管理、服务、设施一流的综合性现代化医院。要求医院通过整合资源方式,发挥名院人才、管理优势,做大做强,使医院发展成为肾病治疗医、教、研基地,成为全国肾病医院中具有重要影响力、拥有名科、名医品牌优势的现代化综合性肾病医院。

    面向未来,院长王铁民表示,医院将建立现代化的医院管理体系和长效发展机制,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促进医院的可持续发展。以肾病专科的品牌辐射带动相关科室的发展,形成名院有名专科,专科有名医,进一步打造肾病治疗的知名品牌。促进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建立一套有效的人才选拔、竞争、评价、流动、激励机制,从而保障医院在未来的道路上的腾飞发展。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供多层次、人性化的医疗服务,以优质的医疗技术满足市民不同层次的需求,努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建立以敬业惜缘为形象的医院文化核心,以肾病的中医治疗为吸引点,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医院综合实力。

    盛世逢机遇,使命勇承担,青岛静康人将以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现代化肾病医院为目标,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医院综合实力,努力为所有肾病朋友提供全方位的优质医疗服务,为推动肾病医疗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关在河)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创造医学奇迹
下一篇:青岛市红十字会领导到静康医院看望肾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