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静康新院:医护人员体验篇

1
海奥网 2009-12-15 10:55:4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截至1031日,青岛静康医院完成了医院的全部搬迁工作。新院建院以来,院方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力度,使包括医生、护士在内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走进坐落在崂山区的静康新院,沿着宽阔笔直的水泥路面右行50米,一幢造型别致的5层大楼映入眼帘,这就是静康新院投资300余万元新建的职工宿舍楼。这幢新建的公寓楼,共有110多间房间、可供500多名职工住
宿。集体宿舍向所有员工免费提供,有专人看管,公共区域有专人清理卫生。宿舍内还有独立分开的洗漱间和卫生间,卫生间内有淋浴设施。宿舍楼全部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按时统一供应热水,房间内还安装有空调,配套的储物柜,采光充足,明亮宽敞。     为改善员工的就餐环境,新院还成立了职工食堂。每日三餐由医院统一供应。早餐备有鸡蛋、小菜、白米粥和白面馒头。中、晚餐则可随意选择,提供多种肉类、鱼类、及各种时令蔬菜,荤素搭配,营养丰富。饭菜品种每天公告,菜肴鲜美可口,副食品种繁多,早点夜宵随时供应。饭菜价格低廉,平均每餐消费只要5元左右。一位前来就餐的职工说:医院食堂环境好,饭菜品种多,价格比在外面还要便宜,确实很好!并且,医院食堂不对外承包,食用油和猪肉等重要食材都在大超市统一购买,确保员工食品安全。     静康医院大部分职工住在市区,距离新院区较远,上下班很不方便。针对这个情况,新院投资10余万元新买了3辆57座空调大客车,接送这部分职工上下班,使广大职工上下班安全又方便。     为了给医务人员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工作环境,静康新院还在部分诊室内安装了消毒箱、纱窗纱门、防虫防鼠等消毒设备和卫生设施。身处整洁、舒适和安全的生产环境,医生们都说工作是一种享受。

    此外,新院还开设了图书资料室,使医护人员在休息时间能够陶冶情操、增进团结。工作、生活条件的改善,增强了医院员工的凝聚力,也使他们更积极、努力地投入到医务工作中去。

    为此,医院职工们纷纷感慨:院领导为我们想得真周到!医院发展壮大了,医护人员得到了实惠!这些举措也生动体现了医院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积极为职工谋福利的人性化关怀理念。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静康新院:病人体验篇
下一篇:“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辨证治疗各类肾病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