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静康新院:病人体验篇

1
海奥网 2009-12-15 10:53:35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距离静康医院新院区落成已有一个多月,在正式投入使用的一个月以来,医院受到了广大市民以及市内各媒体的广泛关注。新院到底好不好,到这里住院的病人一定最有体会,他们的话也最有说服力。为了了解病人们对静康医院新院区的评价,近日,记者走进了位于崂山株洲路的青岛静康医院新院区。

花园式医院:依山傍水,景色秀美

  住在新院二楼医保病区的老人周延亭原来住在登州路的静康老院,这次来静康新院复查,对这里舒

适的环境、整洁的病房非常满意。他说:我在这儿非常高兴!新院的环境很好,病房里干净、整洁,而且新院远离闹市区,适合我们病人的休养住上瘾的周老爷子还把老伴接了过来,陪他一起住院。他说:老伴有心脏病,受不得闹腾,这里安静、干净,正合老伴的意!
  位于东部崂山区的新院区,毗邻可口可乐公司、黄海制药,占地17亩,有病房楼和行政楼两座,总建筑面积近10000平方米。新院区依山而建,环境优雅,交通便利。记者看到,新院区种满了银杏、海棠、松柏等树,整洁优美、温馨静谧的院区环境让人倍感惬意。环境优美的院区也成了患者康复的乐园,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赞誉。
除了优美的外部环境,新院内部同样别有洞天。院区的病区分为普通间、高间、标准套间三个等级,患者可根据情况自主选择,所有病房都备有独立的卫生间、电视及空调等;标准套间将供应24小时热水,设立室内厨房。

导医台:做病人的指路人

  除了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以外,病人对新院新增的导医接待处也颇多赞誉。新院的每一层都设立了导医台、护士站,专门用来接待前来就诊的病人。这里有导医员热情周到的服务,病人随手可根据导医提供的资料,选择就诊专家、医生。记者看到,一位中年妇女前来就诊,导医立刻迎上前主动引领。肾病中心张主任介绍说,在静康医院,病人可电话预约,可在窗口随时挂号,不必排队。抽血化验的患者还可在这里喝上新鲜牛奶、稀饭,吃上面包、点心。
记者还注意到,在门诊大楼的护士站前,患者们有的在向医务人员咨询,有的坐在候诊椅上观看电视节目,有的在翻阅免费宣传资料以及报刊,大家对新院提供的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采访要结束的时候,一位接受采访的病人将一纸感谢信递到记者的手中,请记者帮他把信交给医院。这位患者信内的一番话,也反映了大多数病人的心声,他说:老院和新院的治疗和服务是一样的,都很好!但新院的环境更好,更舒适!相信贵院肯定有更大的发展,也祝愿静康医院越办越好,为更多的肾病患者送去健康!(记者/关在河)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敬业惜缘——访青岛静康医院
下一篇:青岛静康新院:医护人员体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