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王铁民 院长简介

1
海奥网 2009-12-15 10:32:36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国际交流医科大学博士学位,是“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课题组发起人之一。

    从事肾病研究二十余年,他提出的“将药物送给督脉,由经络吸收后循环至肾脏”的治肾办法,受到了中国医学界和世界肾脏学界的充分肯定。在这一思路的指导下,,课题组发明的“海洋生命治疗仪”,获得了国家专利和发明奖。

    2004年7月,

王院长在“全国中医特色医药发展论坛”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960例临床分析》的学术论文,荣获优秀论文奖。2004年12月,被聘为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2005年8月被授予中国医院院长大会副理事长。2005年8月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聘为活血化淤专业委员会委员。

    现任青岛静康医院院长。

学术成果

    王铁民院长首先提出肾病的基本病理在于“脾肾亏虚,湿浊淤阻”,通过对中医经络学说及内病外治方法升华,提出来“将药物传送至督脉,由经络吸收后循环至肾脏”的用药思路受到了中国医学界和世界肾脏病医学界的充分肯定,并在这套理论的指导下和课题组的专家不断探索,发明了“海洋生命治疗仪”及“海洋生命治循经护肾疗法”,获得了国家专利和发明奖。在青岛静康医院用于临床后,创造了对肾病、尿毒症总有效率95.6%的奇迹。

    2004年7月,王院长在“全国中医特色医药发展论坛”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960例临床分析》的学术论文,荣获优秀论文奖。2004年12月,被聘为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青岛市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5年被授予中国医院院长大会副理长。2005年8月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聘为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委员。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下一篇:斥资1亿打造新静康 建青岛最大肾病专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