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黑龙江鹤岗矿难42人遇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2 06:42:56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黑龙江鹤岗矿难42人遇难66人被困(组图)

    矿难现场示意图

黑龙江鹤岗矿难42人遇难66人被困(组图)

    11月21日,在黑龙江省鹤岗市新兴煤矿,救援人员在事故发生井口进行搜救工作。新华社发

    新华网黑龙江鹤岗11月21日电(记者 梁冬 曹霁阳)11月21日凌晨3时许,黑龙江鹤岗矿业集团公司总医院外科系总护士长杨春凤接到通知,迅速赶到医院准备接治一批矿难伤员。

    做了29年医护工作的杨春凤没有想到,这是她所经历的规模

最大的一次矿难抢救工作。忙到晚上10点她还没顾上吃饭,这时距事故发生已经整整20个小时了。

    当天凌晨2时30分,黑龙江龙煤控股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经初步分析,该事故主要是由于113队施工作业面距离地面约500米深的探煤道发生煤与瓦斯突出,引起瓦斯爆炸,波及井下作业采掘工作面28个,当时井下共有作业人员528名。

    经全力救援,有420人升井,目前已确认42名矿工遇难,仍有66人下落不明。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辽阳西路面包车失控撞电线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