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黑龙江鹤岗矿难42人遇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2 06:42:56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黑龙江鹤岗矿难42人遇难66人被困(组图)

 11月21日,医护人员正在护理被救矿工。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黑龙江鹤岗矿难42人遇难66人被困(组图)

    图表: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发生爆炸事故 新华社发

    接到事故报告后,龙煤集团立即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鹤岗市有关负责人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并迅速成立以龙煤鹤岗分公司为主的市矿联合抢险救援指挥部,成立了8个工作组,包括抢险救灾组、善后处理组、安全保卫组、接待联络组、新闻报道组、医疗救助组和综合组。

    鹤岗矿业集团公司总医院副院长潘晓文说:“我们医院就位于矿区,对救治这类伤者比较有经验。”

    他介绍,凌晨接到通知后,医院启动医疗救援应急预案,全院800多名医护人员全部到位,成立了医疗救护组、药品保障组等多个工作小组。同时,派出4台救护车,8名医护人员赶赴新兴煤矿事故现场,对伤员采取了转运及现场救治措施。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1日紧急赶赴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15时许,张德江抵达新兴煤矿,查看事故现场,了解事故救援情况,亲切慰问参加抢险救援的专业人员。他要求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抢救被困人员。同时,要特别注意保护救援人员的安全,要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

    之后,张德江分别到鹤矿集团总医院和鹤岗市兴山人民医院,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了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受伤矿工,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并要求医院逐个制定每位受伤人员的医治方案,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千方百计减少因伤致残。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辽阳西路面包车失控撞电线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