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2009民生在线> 往期回顾 > 正文

崂山区网谈兑现承诺再答网友 满意度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0 17:16:4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 日前,崂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杨鹏鸣做客“民生在线”栏目。围绕民生话题,就崂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居民当前关心的热点、难点话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了在线访谈,听取网民对崂山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网谈气氛热烈。

    网谈结束后,崂山区政府积极组织各部门就本次网谈网民提出而在网谈现场未回答的问题进行答复,现将崂山区“民生在线”兑现网友答复问题汇总如下:

》》》点击进入崂山区代区长杨鹏鸣做客民生在线网谈视频

    贴号1:合肥路北国之春悠然苑旁边的土路什么时候能够解决?

    答: 浮山片区指挥部撤销后,由青岛市建委负责牵头组织浮山新区道路及给排水管线的修建。据了解,目前正在办理该片区的土地手续,一旦审批通过,我区将协调市建委将尽快组织该道路的实施。

    贴号2:市区很多公共场所都取消收费,崂山不取消反增加?

    答: 崂山区自2009年以来陆续取消(暂停、降低)7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近年来未新增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这位网友所提的“崂山不取消反增加公共场所收费”问题可以拨打区物价局电话88997522、88899233,进行了解或投诉。

    贴号3、4、306、584:午山村何时改造?崂山区旧村改造2010年主要涉及哪些村?

    答: 区政府十分重视旧村改造工作,认真总结推广村庄改造的成功经验,完善配套政策,规范改造程序,稳健有序地推进村庄改造。按照“统一规划、先易后难、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选择群众基础好、班子基础好且规划、土地等条件成熟的社区,先期实施改造。2009年度我区计划完成山东头1-C0080#项目(利群购物中心项目)、午山社区、四姜片区、中北崂村庄改造项目招拍挂。2010年度计划完成沟崖社区、南崂社区、中韩片区、李家下庄、朱家洼社区村庄改造项目招拍挂。

    另外,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将根据改造条件的成熟与否进行调整和追加计划。

    贴号6、43、239、250、312:春光山色小区唯一的一条回家之路,浮山后实业公司将路堵死,里面不光是居民,还有一个幼儿园,一个老年公寓,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何时通开?

    答: 经了解,春光山色小区西侧的地块为市北区浮山后社区的集体土地,尚未征用,导致规划道路未开工建设。目前市有关部门、市北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协调此事,我区将积极配合,争取该问题尽早解决。

    另外,根据市政府安排,浮山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撤消后,由青岛市建委负责新区市政道路和学校、托幼、环保等设施的配套工作。据了解,同安路、劲松五路、劲松七路已列入市财力建设计划,土地征用手续已报至市国土局,但因土地手续的办理要通过国土资源部的审批,目前正在审批中。一旦审批通过,我区将协调市建委将尽快组织该道路的实施。

    贴号11、112、115、211:海尔东城北区供暖、路况、上学问题。1、海尔东城北区供暖问题,已经入住第二个年头,但供暖问题一直没有明确的答复,望领导能给与督察!

    2、海尔东城北区的学生是否可以到青岛实验二中上学,离得很近的,市北区教体局说过收部分崂山区学生,领导是否可以为崂山区住户争取办理!

    答:1、海尔东城国际北区共分为B1、B2、B3、B4、B5五个组团,根据2009年度供热发展计划,本年度为具备供热条件的B1、B2组团进行供热,供热面积25万平方米,11月16日已进行供热试压。据了解,剩余3个组团目前开发建设单位正在进行相关建设配套中,待具备供热条件后,将抓紧实施供热。

    2、根据规划,青岛第二初级实验中学是鲁信长春花园等小区的配套学校。具体招生范围、条件待学校明年建成后,由市教育局协调市北区、崂山区协商确定。

    贴号12、102、107、473:请问区长深圳路何时打通?现在上下班海尔路(合肥路-株洲路)堵车严重,不知道深圳路打通何时能够动工?开通后是否有直达东部的公交车?

    答:深圳路是进出崂山区的一条主干道,涉及村庄改造拆迁等各种原因一直未能打通。目前海尔路北端交通非常拥挤,造成交通堵塞,影响了附近企业和居民的生产和生活。为解决这一问题,崂山区委、区政府决定在海尔路张村河立交桥建设的同时,打通深圳路。打通深圳路涉及东韩、车家2个村300多户居民的拆迁,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调研,制定拆迁补偿方案,计划在春节前完成深圳路打通涉及居民的拆迁,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目前,李村公园—石老人的230路公交车,经苗岭路、秦岭路、深圳路、海尔路直达李村。待深圳路打通后,我们将积极协调市运管局、公交集团等相关单位,开通经深圳路至东部的公交线路。

    贴号13、152:崂山区南岭沟小区下午6点至晚上10左右经常闻到恶臭味,臭味是从崂啤传出来的。已经向环保局反映过了,但始终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周围居民对此很苦恼。

    答: 我区执法人员多次赶赴现场勘察情况并协调督促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整改。该公司制定整改方案如下:1、对曝气池进行加盖密封,沼气集中收集排空。该步方案现已完工但异味问题仍然难以有效解决。2、新上200-1000KW沼气专用燃烧器一台,配合厂内现有锅炉使用。3、建设沼气综合回收利用工艺,包括沼气利用的前处理、原沼气收集系统的连接、沼气增压系统、沼气燃烧系统、沼气利用过程的自动化监视控制系统。

    该改造工程已于9月底开工,目前管路已基本铺设完毕,下一步进行管线对接和调试,预计本月月底完工。

    贴号14:王哥庄街道有什么发展规划?

    答:产业规划方面,王哥庄街道将坚持高标准规划、可持续发展、组团式建设、大项目拉动的原则,构筑“一个中心,四个片区”的产业发展布局,培育旅游三产在街道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产业地位,改造提升第二产业,调整优化特色观光农业,完善城镇功能设施建设,提升区域城市化水平,把王哥庄建设成为特色经济优势明显、产业关联紧密、社会事业发达、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滨海旅游度假区。发展方向将以第三产业为重点,一、二产业适度发展,建设区位相对独立,城镇功能相对完善的山海旅游基地、旅游接待服务基地、旅游商品开发基地。

    土地规划方面,秉承“生态优先、区域互动、城乡统筹、借势发展、精明增长”的发展思路,推动王哥庄片区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区域竞争力。目前,街道已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合同,投资约700万元完成《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面积约1900公顷,初步计划2010年底前完成编制工作。

    贴号15、34、49、59、72、75、154、161、221、223、232、247、418、643、654:同安路北侧东城国际小区东侧小学什么时候建?附近东城国际、鲁信长春小区的适龄儿童明年上哪个小学?中学能上青岛第二试验中学吗?

    答:海尔东城国际小区配套小学位于浮山新区埠东区片。按照市有关规定,由市建委统一规划和建设配套学校,建成后移交崂山区管理。据了解,市建委已将该处小学的建设纳入2009年的建设计划中,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已完成土地预审,正在进行规划选址。在其配套学校还没有建成的情况下,崂山区户籍学生入学由教育主管部门统一调配到其它小学就读。

    根据规划,青岛第二初级实验中学是鲁信长春花园等小区的配套学校。具体招生范围待学校明年建成后,由市教育局协调市北区、崂山区协商确定。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国税局民生在线网谈实录 满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