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2009民生在线> 往期回顾 > 正文

市公安消防部门民生在线网谈实录 调查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09 18:36:08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 11月9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副局长姜集喜,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赵焕光,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郑海申,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姜丽清做客“民生在线”栏目。本次网谈围绕“关注消防,共享平安”话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互动交流,共话消防安全,听取市民对青岛公安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以下为本次网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做客《民生在线》栏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青岛市公安局副局长姜集喜,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赵焕光,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郑海申,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姜丽清等领导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关注消防,共享平安”话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互动交流,共话消防安全,听取市民对青岛公安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广泛参与。姜局长,您好。欢迎您来到新闻网,今天是11月9号,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借这个网谈的机会,请姜局长和广大网友们在线交流消防话题,首先请您给各位网友朋友们问候一下吧 !

    姜集喜:消防工作涉及各行各业,关系千家万户。近年来,我市的消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保卫和促进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消防监督法治化、消防教育全民化、消防部队建设正规化进程,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社会防控火灾的能力明显增强,取得了奥运全运消防保卫工作的全面胜利,为维护社会稳定,创建 “平安青岛”做出了重要贡献。尽管如此,我市的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进入冬季以来,火灾呈多发趋势,消防安全工作也存在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开展这次网谈活动就是要通过青岛新闻网这个平台,倾听市民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我市消防安全工作的社会化进程。在这里,我首先代表市公安局对多年来关于支持我市消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表示感谢,对长期战斗在消防一线的广大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热忱欢迎广大市民和网友积极提问,献计献策,提高我市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水平,加快创建“平安青岛”和消防社会化城市的步伐。

    留言板:我要建一个娱乐场所,怎么办消防手续?审批时间最长多长时间?

    姜集喜:建筑面积大于500平方米的歌舞厅、录像厅、放映厅、卡拉OK厅、夜总会、游艺厅、桑拿浴室厅、网吧、酒吧,具有娱乐功能的餐馆、茶厅、咖啡厅等场所,申办人应携带审核申报表等材料(详细材料请查询山东消防办事大厅)到消防机构办理行政审批;建筑面积小于500平方米的上述场所,应在取得施工许可七日内,通过山东消防办事大厅办理网上备案手续,对于备案抽中的工程,申办人应在产生备案凭证五日内携带有关材料(需准备的材料见上述网址)到消防机构办理备案检查。具体工程情况可再具体咨询。

    网友[游泳的鱼]:地下室、电梯、隔层,许多商尝饭店、宾馆、影院等公共场所的结构越来越复杂……在这样的环境中,怎样才能避免发生火灾?

    郑海申:一是提高建筑物耐火等级,减少可燃物的使用;二是加强电器和火源的管理;三是疏散通道应该保持畅通,并设置有关疏散指示标志;四是按照规范配全消防设施;五是单位的消防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方区网谈兑现网友答复实录 调查
下一篇:市物业办公室“民生在线”实录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