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2009民生在线> 往期回顾 > 正文

市住房保障中心刘巍琪做客民生在线网谈实录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02 20:55:2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 今天,《民生在线》栏目特别邀请了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刘巍琪做客新闻网,就青岛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相关政策等问题和广大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

    以下为本次网谈实录:

    开场语:

    刘巍琪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作客民生在线和广大网民朋友面对面的,就我市住房保障工作情况做一个沟通。

    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特别是自2007年以来,市政府已连续三年将住房保障工作列为市办实事的首件任务,加大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投资力度,多种方式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经过不断完善,目前我市已经逐步建立健全了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对不同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分类实施保障和供应。

    2007年我市出台了《青岛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08-2010年)》(青政办发〔2007〕55号),决心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通过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以及“两改”、筒子楼改造等措施,基本解决3.5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其中,约1万户通过廉租住房保障方式解决,1.5万户通过经济适用住房解决,1万户通过“两改”、“筒子楼”改造等方式解决。

    2007年,我市开工建设了两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房源3000套。2008年、2009年共开工建设廉租住房6333套,经济适用住房10000套。明年,我市将按照住房保障发展规划的要求,继续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住房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市内四区通过发放租金补贴、实物配租和租金核减等方式,对近9000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施了廉租住房保障,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销售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9410套。按照目前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预计年底前还可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4887套,其中廉租住房654套、公共租赁住房3000套、经济适用住房1233套。另外还有336套限价商品住房。随着我市保障性住房项目的不断推进,今后将陆续有保障性住房项目推出,面向社会公开销售,请广大市民随时关注媒体发布的信息。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南区民生在线五日内兑现网友答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