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大开学典礼举行阅兵式 90后新生展英姿(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27 17:04:58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精神抖擞 英姿飒爽

身着戎装 意气风发

    青岛新闻网讯 9月27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200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阅兵式在海大崂山校区体育场举行。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吴德星,海军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少将夏克伟,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王金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冯士筰,工程院院士李庆忠等出席了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阅兵式。

    据悉,本次军训为期14

天,军训期间,中国海洋大学积极开展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主动科学地调整军训计划,保质保量的圆满完成了目标。

    在雄壮的阅兵曲中,3800名身着戎装,意气风发的海大新生开始接受检阅。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严整的军容、整齐的步伐通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海大学子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一位接受阅兵的09级新生告诉记者,14天的军训历练,培养了自己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精神,通过军训他们成熟了很多,并且会把军人的优良品质和作风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阅兵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开学典礼。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吴德星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所有海大新生学好专业,积极实践,勇于创新,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

    在开学典礼上,海大还对军训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给与了表彰,并对09级优秀新生颁发了入学奖学金。(青岛新闻网记者 董金鹏)

昂首阔步 勇往直前

精神饱满 朝气蓬勃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唯一代表中国参赛船只 青岛号再次扬帆克利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