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唯一代表中国参赛船只 青岛号再次扬帆克利伯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27 14:30:45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主席夏耕的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日前率领青岛代表团赴英国出席了2009至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起航仪式。“青岛号”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城市的参赛船只,第三次参加了此项世界顶级帆船赛事。

    位于英国东海岸的赫尔亨伯港,水阔浪涌,非常适宜帆船运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起航当天,这里成了欢乐的海

洋,当地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涌向港湾,目睹航海勇士们扬帆远航的壮观场景。

    停靠在码头上的“青岛号”大帆船特别引人瞩目,桅杆上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船队出征前,臧爱民一行登上“青岛号”,看望和慰问船员,为他们壮行。臧爱民对两名青岛籍船员高红和纪桐师寄予厚望,勉励他们以坚强的意志,出色完成艰苦的航行,为祖国争光,为青岛添彩。高红是“青岛号”唯一一位女船员,这次她将参加全程航行,与船队的中外伙伴们一起完成富有挑战与冒险的壮举。

    起航的时间到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巴西等国家的10艘大帆船扬起风帆,依次驶入人们的视线。海岸上,成千上万的送行者,以各种不同的心情和感受,向渐渐远去的船队告别,祝愿勇士们平安凯旋。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创始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也出现在欢送的人群中,他兴奋地谈起对美丽青岛的印象,并表达了对即将远航的“青岛号”大帆船的祝福。他说,此次航行还将途经中国青岛,能够与青岛进行合作,也是非常让人期待的事情。

    本赛季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程35000海里,将经停五大洲13个港口,预计在明年2月登陆岛城,并于7月返回赫尔亨伯港。“青岛号”的再次参赛,将为宣传青岛,打造“帆船之都”产生重要影响。 (海涛 纪伟)

    又讯 臧爱民率领的青岛代表团一行在出席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起航仪式之后,又顺访了德国和捷克等国家的城市,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帆船运动和海洋科研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旅游业发展等课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取得了一定成果。在德国雷根斯堡市,臧爱民转交了夏耕市长给雷根斯堡市市长舍丁克先生的信件。近年来,我市与雷根斯堡市在各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双方约定于今年11月雷根斯堡市市长舍丁克先生率团访青期间正式签订友好合作关系协议。(海涛 纪伟)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婚庆展昨亮相 打造青岛婚纱摄影城市名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