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新华网:青岛市南事业单位招聘要给考官讲故事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17 15:25:49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你能想到事业单位招聘的面试考题是让你讲故事吗?8月13日上午,在青岛市南区部分事业单位进行的招聘面试中,就出现了这样一道题,要求考生在5位考官面前讲一个故事,而且故事中要用上旅游、儿童、促销、绿色和实惠等5个词语。不过这个故事可不太好讲,不少考生感觉有些蒙,原因一是这种题型比较新颖,平时鲜有复习;二是备考时间太短,编故事的时间比较紧。

    面试考题竟要讲故事

    经过笔试,共有

180余名考生进入了青岛市南区今年部分事业单位招聘的面试环节。8月13日、14日两天,面试在位于金坛支路的市南区委党校进行。6时50分,上午参加面试的考生全部到齐。随后,经过点名、抽签等程序,面试于8时正式开始。大约十分钟后,考生们陆续走出了考场。

    根据多位考生的回忆,13日上午的面试考题共有三道,其中前两道比较常规,大致内容为:现在的经济形势下,有专家说要勤俭持家,但也有专家说要刺激消费,请问你如何看待二者的关系;假如你在工作中遇到了业务上的困难,你该怎么解决。第三道题是要求考生在5位考官前讲一个故事,而且故事中要用上旅游、儿童、促销、绿色和实惠等5个词语。整个面试的答题时间和备考时间各为6分钟。

    不少考生反映,第三题因题型很少见,加之准备时间较短等原因,让人有些发蒙,感觉答得不理想。来自临沂、今年毕业于潍坊医学院的考生王传彩表示,6分钟的准备时间里,能把第三道题的5个词按逻辑关系组合在一起就不错了,再编一个故事出来确实有些难。另外,面前坐着5位考官,给他们讲故事确实紧张。

    39名考生将最终胜出

    青岛市南区今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40人。其中,教体局所属中小学教师69人,卫生局所属事业单位32人,其他事业单位39人。本次进行面试的为“其他事业单位招聘的39人”。职位有新闻宣传、经济管理 、劳动管理 、韩语翻译、MD音乐制作等。本次招聘中,39个事业编岗位共吸引了千余人报考。而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最终将只有39人会胜出。(李志波 贺玉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人民网:汇泉广场狂欢之门欧陆风情啤酒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