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建:10日仍将持续风雨 已紧急转移50万人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10 17:08:03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新华网福州8月9日电 台风“莫拉克”于9日16时20分在福建霞浦登陆。截至9日中午12时,福建全省已紧急转移人员50.51万人;全省4.8万艘出海船只全部进港避风。目前全省防御重点已转至防地质灾害、防城市内涝。

    受“莫拉克”影响,福建省局部地区发生特大暴雨。根据气象预报,“莫拉克”登陆后虽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但其环流仍然清楚,10日福建省风雨仍将持续,局部地区将有暴雨或大暴雨。

    9日晚,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进一步部署防御台风暴雨及防止次生灾害工作。

    省防指要求,已转移的住在低洼地带的群众,9日晚不要返回住处,待10日对房屋检查,确认安全后方可返回,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目前台风仍维持一定强度,台风中心还在宁德境内,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未经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许可,船只不能出港,已撤离的渔排养殖人员不得返回;随着降雨量的不断加大,特别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要加强与当地气象台站的联系,及时发出暴雨警报,特别要做好排涝和水库安全调度工作。(记者胡苏)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福建宁德:多座水库达警戒水位开始泄洪
下一篇:台风莫拉克热带风暴天鹅 影响中国多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