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正义网:公检法医会检制度研究课题获奖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07 15:42:03 正义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召开表彰大会,庆祝市南区检察院与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联合承担、青岛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参与并指导的《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法医会检制度研究》课题荣获2008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该项课题研究开辟了山东省检察系统先河,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据悉,《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法医会检制度研究》课题是市南区检察院技术科科长担任课题组组长,会同青岛市两级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8名课

题组成员历经2年研究,在查阅大量资料并结合实践的基础上,撰写了10余万字的《技术研究报告》、《技术工作报告》、《经济社会效益分析报告》,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可操作性强的《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法医会检制度》。在经过青岛市科技局邀请的专家组的论证、评审和答辩后,专家组成员一致认定:该项课题研究开辟了山东省检察系统先河,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该课题的研究,不仅建立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法医技术人员之间监督与配合的新机制,使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法医会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还有效缩短了公、检机关办案时限,减轻当事人的鉴定费用,减少了因司法鉴定而引发的上访问题。(记者 杨建伟 通讯员 石峻山 郝会娟)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质量新闻网:市南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