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中国质量新闻网:市南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顿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03 15:0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为全面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山东省青岛市质监局市南区分局于近期开展了2009年食品安全整顿活动。

    据了解,青岛市南区质监分局2009年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将分四个阶段开展:4月~5月为全面动员自查自纠阶段,6月~7月为全面整治阶段,10月~11月中旬为督导检查阶段,11月中旬~12月底为总结阶段。在整顿过程中,该分局将以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全力抓好生产企业、重点产品。督促

企业建立健全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制度,鼓励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提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对容易出现质量安全问题的高风险食品,加大巡查和监督检查力度,重点监督检查滥用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积极开展风险监测活动,通过现场检查、检验检测等多种渠道对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和预警,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经过风险评估确定为不安全的食品,该分局将监督企业停止生产、召回产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做到响应迅速、处置有力、控制风险、降低危害,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为做好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南区分局从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聚集区的巡查和监管、加强对获证企业的监管、加强对食品质量的监督检验、加大对滥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加工食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管与整治和加强对认证企业的监管和引导等六方面着手。

    对在巡查、检测和执法过程中发现问题较多的重点区域和存在于重点行业中影响质量安全的“潜规则”,市南区分局将及时报告地方政府和青岛市质监局,建议政府制定整顿工作方案,及时开展整治。全面落实食品添加剂监管的相关要求和“一承诺两台账”制度,防止行业性质量安全事件的发生。(记者 朱文达 梁丽)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搜狐网:市南区开展活动迎全运会提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