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武船青岛造船基地投产 将带来8000个就业岗位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24 14:06:39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武船青岛造船基地投产 拉长了青岛船舶发展产业链,带来8000个就业岗位

    23日,国内造船“大鳄”中船集团公司下属的武船青岛海西湾海洋工程基地首个产品 8200吨的散货船正式开建。记者采访获悉,该基地的建成投产,拉长了青岛市船舶工业发展的产业链,还将为青岛带来8000个就业岗位。

    据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陶伟介绍,中船集团公司青睐在青岛建设造船基地有两个原因:一

是海西湾造船基地东、 南、 西三面受海西半岛环抱,有良好的避风条件。再加上青岛水深、港阔以及少雨的天气条件,也十分适合造船;二是青岛市从用水、用电、征地等方面都给了公司很大支持。据了解,武船青岛海西湾海洋工程基地是中船集团公司打造海西湾大造船基地重要组成部分。该基地的建成投产,使武船实现了由内陆走向沿海,由建造万吨以下船舶向几万吨、 几十万吨大型船舶的跨越,为实现武船 2011年总计总量过百亿元,2015年220亿元的目标奠定基础。

    据悉,武船重工上半年在造船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完成工业总产值34.5亿元,实现利润1.37亿元,承接合同额近65亿元。陶伟介绍,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也将拉动青岛市利税增长。(郭强)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液化气罐爆炸 房主特重度烧伤休克命垂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