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职能部门 > 正文

前湾集装箱码头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07 16:35:2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QQCT)成立于2004年1月,是由青岛港集团、阿联酋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中远集团、丹麦马士基集团合资经营,总投资8.87亿美元,是山东省迄今为止最大的基础设施合资项目。现有职工1825人,拥有11个深水集装箱船舶专用泊位,码头岸线长达3400米,堆场总面积达234万平方米,陆域纵深1.5公里,泊位水深负1

7.5米,可以全天候装卸13000TEU—15000TEU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舶,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码头企业之一。

    QQCT位于环太平洋西海岸,是中国沿黄流域最方便、最经济的出海口和国际集装箱中转枢纽。青岛口岸与内陆主要城市海关手续可以实现自动转关。公司目前配备39台超巴拿马型集装箱桥吊、110台轮胎吊,与国际最先进的码头生产管理系统SPARCS/TMS和无线终端相连接,实现高效、准确、实时的码头作业全过程管理。广泛应用EDI技术,通过EDI网络与海关、国检、船公司、外理、场站等相关方实行预配图、进口舱单、国际中转等信息的电子数据交换与共享,码头的主要业务有从事集装箱及其他货物的装卸作业、国内外集装箱中转、堆存、保管、拆装箱、修洗箱、运输、仓储及其他相关业务以及集装箱码头的开发建设。打造了“10小时保班”和“振超效率”的服务名牌,做到了无论多大的集装箱船舶都能在10小时内完船。当代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许振超就来QQCT,许振超带领团队五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记录。

    目前QQCT码头已与世界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港口开通了航线。其中拥有美东、美西、东南亚、澳大利亚、地中海、欧洲等多条集装箱国际干线,每月来往世界各地航班达到600多班。航线和航班的密度均居大陆港口领先水平。全球前20强的船公司都在QQCT开辟了航线,并且纷纷上新线,换大船。QQCT拥有延伸全国的货源腹地,先后开通了青岛港至乌鲁木齐、兰州、郑州、西安、重庆、成都等十几个内陆中心城市的海铁多式联运和海关直通式运输。许多船公司已经把青岛港作为自己的国际中转港。2004年合资之初,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00万标准箱,初步达到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的标准。2008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准箱,进入世界大港前十强。

    QQCT采取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码头操作模式,不仅体现在作业流程方面,更体现在先进的IT技术的应用方面,这成为QQCT竞争优势的更为明显的特征。由美国电脑系统商NAVIS公司开发的码头管理SPARCS系统以及青岛港集团信息中心开发的TMS主数据库系统在QQCT的应用,对于使用QQCT码头的广大客户来讲,是值得信赖的保障。SPARCS为QQCT提供最先进的船舶配载及场地计划功能,EDI与青岛港集团的EDI中心相连,可以同口岸单位、船公司、代理、场站进行数据及信息的分享。网上咨询客户可以通过QQCT的网站方便、快捷地查询到有关航线、船舶以及箱货的实时信息,建立了CCTV现场监控网络系统,实现码头作业现场的实时监控,进一步提高了码头管理的现代化、智能化水平。每个集装箱从进港堆码、保管到装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段内所处的位置和状况都处于严密的监控状态。货主、船东、海关可以随时通过计算机查看箱子的状况,调用有关资料,从而为货物快速流转创造了良好的口岸环境。

    QQCT可以为各种货物提供装卸、堆存、仓储、保管等综合性的服务。坚持推行“没有货主、没有用户,青岛港就没有饭吃;货主的满意就是质量工作的标准;手续便捷,价格优惠,24小时服务”的三项原则,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成立了专门的客户服务中心,使QQCT在广大船东、货主中树立起了良好的信誉。

    QQCT荣获了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颁发的“全国先进外商投资企业”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中国港口协会集装箱分会评选为“中国港口前十强集装箱码头”和“中国港口杰出集装箱船舶装卸效率码头”等多项大奖。围绕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目标,公司将继续秉承青岛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管理理念,为青岛港及至山东口岸集装箱运输事业的发展奋力拼搏,展现青岛港集装箱跨越式发展的雄姿。2009年将向着全港完成1050万标准箱的目标努力奋斗。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前港公司
下一篇:油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