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职能部门 > 正文

物流分公司

1
青岛新闻网 2009-07-07 16:10:3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物流分公司是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的直属分公司,位于青岛前湾新港区,公司始终全力打造竞争实力,凸现港口物流特点,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物流企业。

    多式联运

    多式联运的重要枢纽黄岛港站,位于港区码头前沿,拥有两股各1050米的集装箱铁路专用线,具有国际联运资质和危险品接卸、发运资质。货主可通过先进的SLIM信息系统,

即时查询信息。在黄岛港站可直接办理往返全国各地的铁路集装箱运输业务。

    多式联运在内陆地区设有郑州、西安、成都、兰州、新疆、太原等16个办事处。开通郑州、西安循环班列,郑州大列被铁道部命名为铁路精品线。过境集装箱大列,直接办理日本、韩国、东南亚、美国等国际过境货物,通过阿拉山口、二连浩特、满州里运往中亚五国、蒙古、俄罗斯、北欧等国或反向运输。

    仓储、保税基地

    拥有7座7.5万平方米轻钢结构仓库,是港区最大的仓储基地。其中,1万平方米冷风库可存储果汁等保鲜货物;3万平方米保税仓库提供保税仓储、加工、分拔、配送、拼箱等服务,拥有视频监控和自动喷淋设施,保证监管质量。

    拥有集装箱散货拆箱及灌包设备两套,实现了拆箱灌包、散货装车及库场堆存的全程作业。

    危险品监管基地

    危险品监管基地位于港区内,总面积为4万2千平方米,其中:1座2400平方米的降温棚,2座2400平方米的遮阳棚,设有视频监控和自动报警喷淋设施。

    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是青岛口岸唯一具有进出口危险品集装箱申报和审批资质的单位,对危险品货物实行统一管理,集中存放,联合查验。

    集装箱出口场站(CFS)

    场站主要从事集装箱的出口操作、堆存、各类货物及大件设备装箱、进出口中转等相关业务。场站采用先进的SLIM信息管理平台,通过视频监控、车载无线终端等手段,实行了现场无人化管理,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完善的一站式集装箱进出口服务。客户登陆青岛港网站或,可即时跟踪查询准确的箱务信息。

    场站技术力量雄厚,拥有IICL国际验箱师7名,是世界著名的冻柜机组生产商CARRIER的特约保修中心,为MAERSK、APL、COSCO等大型船公司承担干柜、冻柜箱体和冻柜机组维修业务。

    拥有集装箱重叉、空叉20台、货叉32台及重型集装箱拖车36部,24小时有效保证集装箱各项作业要求。

    海关查验中心

    海关查验中心紧邻港区海关闸口,是由黄岛海关授权,新港区唯一的查验平台。担负着为海关查验进出口集装箱提供所有操作服务。

    商检查验中心

    商检查验中心由黄岛商品检验检疫局授权,协助进行进出口货物的检验检疫服务,是新港区唯一的商检查验平台。

    报关报验服务

    可为客户提供进出口清关的综合配套服务。与检验检疫局系统进行EDI网上电子单证报检报验,并与海关监管系统实现信息传输及电子放行信息共享。

    国际一级货代

    与青岛中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神州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整合了港口与船公司的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拥有一级货代的资质和定舱权,能提供全方位的货运代理服务业务。

    物流信息中心

    拥有沿海港口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物流信息中心。物流信息中心以打造数字化港口为目标,是为青岛保税港及物流园区而建立的信息枢纽。物流信息中心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把港口物流生产管理、作业监控、物流跟踪、信息服务等功能集于一体,是港口物流的数据中心、监控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远港国际集装箱码头
下一篇:西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