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厚重关爱 > 正文

温家宝总理在青岛港调研

来源:-- 2009-07-07 15:42:47 字号:TT

 
 

温家宝总理在青岛港调研

温家宝总理为青岛港题字

温家宝总理在食堂与工人一起进餐

    青岛港一直是温家宝十分牵挂的地方。1988年春节和20046月,他曾经到这里进行考察。

    200911日下午540分,天色已黑,青岛港老港区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装卸物资。温家宝冒着严寒来到这里,看望节日里坚守岗位的码头工人。青岛港负责人常德传告诉总理

,港口去年吞吐量超过了3亿吨大关,同比增长13%,排名世界第七。

    “堆积的货物还多不多?温家宝关切地询问。

    “堆放的矿石已经少了400多万吨。

    “钢铁业有点回暖?

    “对,明显回暖,堆放在港口的矿石开始流动了。堆放的煤炭也开始动了。我们感受到了中央不久前出台的扩大内需政策的作用。

    常德传向总理汇报,面对危机,青岛港外抢市场,内抓现场,让工人有活干,有钱挣,绝不让一个人下岗。

    “讲得好。温总理动情地说:现在,我们是挑战和机遇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我们首先要增强信心,信心就是力量。领导者要有信心,工人要有信心,全国人民都要有信心。

    总理稍微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信心来自哪里?信心来自对形势的正确判断,来自改革开放30年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和良好的体制环境,来自金融系统的稳健和货币流动性的充裕,来自中国有广阔的市场和丰富的人力资源,来自党中央、国务院及时果断出台的正确措施。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的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温家宝说,应对金融危机,我们要实施一揽子计划,把扩大内需、振兴产业和科技支撑结合起来。国务院组织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两大规划:一是扩大内需的十条规划,将去年出台的扩大内需的十条措施进一步具体和丰富;二是十个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钢铁业和汽车业的规划已经制定出来,其他规划正在加紧制定,这些规划既着眼于解决当前的实际问题,又着眼于产业的长远发展,成熟一个,执行一个。此外,要把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特别是重大专项的实施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克服当前困难和促进长远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已是傍晚七时,温家宝穿着橘黄色工作服来到职工餐厅,和节日值守的职工们共进晚餐。他和当代工人的杰出代表许振超等职工边吃边聊,鼓励大家面对当前的经济困难,要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