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广州海事法院“公费出国游”:人均八万未超预算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11 11:21:06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6月10日,广州海事法院就网络热议的“广州海事法院公费出国旅游”一事向媒体作出回应:网上流传的6人12天考察南非、埃及、土耳其三国,人均花费8万元属实,但“费用未超预算”,是考察“顺途”“就近”参观当地风光名胜。

    近日,互联网上一组题为《某单位领导出国考察总结报告是如何炮制的》的帖子,以文件截图及单位网上工作平台的对话为证,曝光2009年初广州海事法院有关人员花费48万余元公款出

国考察一事。网络帖子内容包含出国考察的请示、单位网上工作平台对话及总结报告的截图,指出2009年初广州海事法院以考察外国处理海洋油污案件的先进经验为由,由院长带队一行6人前往南非、土耳其、埃及考察,并在阿联酋停留,共花费48万多元。发帖者称,最终提交的“考察报告”是抄袭网上资料东拼西凑、毫无价值的虚假报告,是一起利用公款出国旅游的典型事例。

    广州海事法院回应称:互联网有关内容是“有人在我院的OA系统窃取内部文件发布到互联网上的”。院方说,该次活动是一次“业务学习考察”,“经过严格审批”,并且“符合国家和广东省有关公务人员出访规范要求”。考察期间海事法院一行访问了约翰内斯堡市法院、拜会了开普敦地方法院、访问了开罗律师协会、伊斯坦布尔地方法院,考察了开普敦港口,“就近参观了一些风光名胜”,“按航程”在迪拜转机,“顺途安排参观了当地的填海工程和沙漠风光”。

    关于网络上流传的“共计花费487105元”,广州海事法院回应称:考察总费用“基本如网上披露的金额”, “就是48万”,此开支“严格按照我院2008年度出访专项经费预算执行”,“没有超过预算”。

    据了解,开普敦、约翰内斯堡、开罗、伊斯坦布尔、迪拜,这是广州市各大旅行社“南非、埃及、土耳其”游的经典路线,行程一般是10天左右,市场报价2万元以内。

    当记者问及具体预算的明细和总金额,广州海事法院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只是说每年都会有这样的预算。

    记者询问网络言论所说考察报告内容“东拼西凑”“毫无价值”是否属实,院方没有直接回答问题,只是说海事法院方面将进行进一步的核实,有新的消息会通知媒体。(记者 李晓鹏)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贺国强:要全面把握经济形势 提高监督检查水平
下一篇:我国各地实行问责制 利剑直指干部“玩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