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学术动态 > 正文

猪流感“可防可控可治”不必慌

1
青岛新闻网 2009-05-06 10:22:28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专家建议:勤洗手、多通风、少扎堆

    本报讯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表示,人感染猪流感“可防可控可治”,目前我国尚未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也未在猪体内检测到类似病毒,市民不必过度恐慌,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

    据专家介绍,预防人感染猪流感的首要措施就是勤洗手,保持双手清洁,避免病毒传播;居室要多通风,尽量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不在人流密集场

所过多停留;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不随地吐痰,感冒患者在咳嗽、打喷嚏的时候用纸巾捂住鼻口,避免病毒传播。要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营养饮食,不吃生冷食物,以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抗病能力。

    另外,针对部分市民不敢吃猪肉的恐慌情绪,专家强调,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猪流感能通过食物传播,因此食用处理得当的熟猪肉和猪肉制品是安全的。只要猪肉烹制温度达到71摄氏度以上,就可以杀死细菌和病毒,不会导致人感染猪流感的发生。

    专家告诉记者,我市已经做好了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的能力储备工作,只要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完全可以控制疫情的爆发,市民无需恐慌。 (青岛日报记者)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结合营销工作实际开展党建工作
下一篇:青岛国风药业发展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