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隧道壁潮湿滴水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29 14:31:59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海下70米:隧道壁潮湿滴水 铺设钢筋混凝土 

    “海水下40多米深,就是岩石层了。工人在海下70米处施工,也就到了岩石的20至30米处。”当记者进入1470米的海水域后,看到隧道壁上有些潮湿,再往里走甚至有些地方正往下滴水。“这属于正常现象,等我们铺上钢筋混凝土,然后再装上一层防水材料就好了。”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工人正在进行二次衬砌、铺设防水层

的施工

工人们正在隧道内做二次衬砌、防渗水施工

抽水管道将施工现场的污水由此排出

    “施工四合同段主隧道超过一半的长度处于海域。隧道在本合同段海域穿越7条断层(裂)破碎带,断层(裂)和断层(裂)影响带节理裂隙密集,沿构造带风化严重,地下水量大。陆域段隧道下穿薛家岛后岔湾村居民区,洞口主隧道与服务隧道净距不足4米。”工作人员说,即使这样,工人还是要克服一切困难,基本上每天以2米的速度前进,当遇到好攻克的岩石层,有时会每天前行6到7米。

挖掘机在海底隧道挖掘爆破出来的碎石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薛家岛到青仅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