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薛家岛到青仅10分钟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29 14:31:39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011年薛家岛到青只需10分钟 时速80公里

    青岛胶州湾隧道是连接青岛市主城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通道,北连青岛市团岛,南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薛家岛,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工程全长约7120米,包括跨海隧道主体工程及两岸的部分接线工程。2011年4月底胶州湾海底隧道竣工通车后,10分钟就可从薛家岛横跨胶州湾到青岛市团岛。

工人正在隧道路下3米深处铺设钢筋架

    隧道

部分设两条主隧道和一条服务隧道,以及各项运营管理设施,并预留市政管线敷设通道。隧道总长约6170米,其中跨越海域段约3950米,路基段长约950米,是一条以城市道路功能为主兼有公路功能的隧道。隧道设计车速80km/h。主隧道设平曲线2个,服务隧道设S曲线一个,平曲线2个。

    薛家岛端海底隧道情况介绍

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总体效果图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薛家岛合同段为青岛胶州湾隧道工程第四施工合同段,主要包括长3300m的右线主隧道,长3250m的服务隧道以及横通道工程。主隧道海域段约1750m,覆盖层厚度约在25.4m~35.1m之间。服务隧道海域段约1755m,另外增设斜井413m,其中明挖32.5m。

隧道先打出环形地基,然后在上面铺路

    薛家岛岸为低山丘陵地貌,隧道通过处地面高程多在5~40米之间,地面起伏不平,并有较多采石陡坎,局部发育冲沟。根据设计,本合同段主隧道先以直线从分界里程引出,海域在接近薛家岛时通过半径为4945m的右偏圆曲线上岸,然后以直线段直达薛家岛,于洞口通过半径为2500m的左偏圆曲线在北庄村和后岔湾村之间出洞。服务洞以直线从分界里程引出,在海域接近薛家岛时通过一半径为5800m的右偏圆曲线上岸,在陆域再以半径为6500m的右偏圆曲线接近洞口,最后以半径为2600m的左偏圆曲线出洞。(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摄影报道)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工人最前线稀泥处施工
下一篇:隧道壁潮湿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