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平度黑出租数量超过出租车 违规抢客占领市场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13 13:53:24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记者调查发现,平度的很多私家车都在拉客营运,三轮出租车也有很多是黑车。平度市交通局客运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平度市运管部门下一步将加大对黑出租的打击力度。

    黑出租抢占市场

    9日,在平度市人民医院门口记者看到,医院门口的空地上停满了车,每当有人从医院里出来,停在医院门口的私家车车主就会一拥而上,询问是否需要打车。记者从平度市人民医院走出后,两名男子先后走上前来,询问记者要

去什么地方,是否需要打车。

    在平度市某商场门前,记者上了一辆挂着鲁G牌照的三轮车,告诉司机要去平度市政府,这名司机向记者要价8元钱,并告诉记者,他只能开到平度市政府附近的电影院,因为市政府门前那条路上不准三轮车通行。

    在去往平度市政府的路上记者看到,停在路边的三轮出租车有很多都挂着鲁G、鲁V等外地牌照,有的还装有出租车专用的空车灯。

    记者从平度市交通局客运所了解到,挂着外地牌照的三轮车在平度市营运属于非法营运。另外,按照相关规定,三轮出租车上不允许使用空车灯,出租车上的空车灯等设备都由青岛市运管局统一安装发放。

    黑出租数量超过出租车

    “目前,平度市有135辆出租车,但是黑出租数量远超过正规出租车的数量,这使得我们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人流多的地方,很多私家车都在等活,抢了我们不少生意。”出租车司机窦师傅说。

    采访中,多数市民表示更愿坐正规出租车。平度市民姜先生认为,因为不能打表计价,乘客们不知道黑出租司机要价是否准确,还是坐正规出租车更放心。另外,乘客们会担心黑出租会不会在中途突然加价或者将乘客扔在半道上。

    运管将加大打击力度

    记者咨询了平度市交通局客运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办公室一位姓卓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非法营运车辆,平度市运管部门一直在进行打击处罚,定时在马路上巡查。执法人员在查处黑出租时,会根据现场调查情况进行处理,在确定其违章后会对其进行处罚。但查处私家车非法营运需要证据确凿,存在取证较难的问题。

    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发现违反规定的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会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下一步,平度市运管所将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记者 李琨)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大学生精彩创意创业 两年营业额超过百万
下一篇:青岛警方破获视频淫秽表演案 主犯14月赚1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