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地铁一期客流评审会举行 建成后将解出行难题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10 14:10:30 中国交通广播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地铁一期工程(规划M3号线)将在明年全线动工,地铁投入使用后,将会在多大程度上改变市民的出行现状,有多少市民将选择地铁出行?日前,青岛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客流预测评审会对地铁一期的客流预测进行了调查。

    根据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地铁一期的客流预测调查结果,目前全市居民的出行率为 2.12次/日,总出行量为776万人次。在出行方式的选择方面,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约占21.5%(

市内四区达31.1%);选择小汽车出行的市民比例约为17.8%;其他方式出行的约占60.7%。

    由于缺乏大容量的快速公交系统,加上目前普遍存在的“北宿南工”现状,预计地铁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解决轨道工程沿线的居民出行难题,并挖掘轨道沿线的土地升值潜力,为沿线商圈带来巨大的人流。

    评审会上,研究人员分别按初期(2017年)、中期(2024年)和远期(2039年)的三个时限对地铁一期工程客流量进行了预测,但地铁建成后将吸引多少市民乘坐,具体数据将在充分论证后予以公布。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地铁一期设22站点 投资130亿2014年建成
下一篇:地铁隧道搅热周边楼市 沿线楼盘频频打交通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