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打造民俗文化街区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07 09:46:24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着力打造海云庵民俗文化街区

糖球会盛况

    今年,四方区计划依托海云庵的文化底蕴,调整嘉禾路小吃街的商业业态,拆迁改造周边的晶华玻璃厂,优化完善“一街两广场”功能定

位,逐步打造成在全市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特色街区。

    据了解,海云庵民俗文化街区位于四方南部片区的西部,东至人民路,西至四方机厂,北至杭州路、瑞昌路,南至嘉兴路,周围约65公顷区域,以海云庵为文化中心。四方区计划以建设民俗文化街区为目标,通过集中整治、统一开发,初步形成青岛市民俗文化中心。规划总用地面积65.2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136.1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以海云庵为核心,以糖球会为特色,以民俗文化为载体的青岛市民俗文化商贸中心。

    规划核心区的整体结构为“一线、两点、三片区”,其中一线指:嘉禾路民俗步行街。规划宁化路以西段为特色民俗小吃街,宁化路以东段为特色商业步行街。两点指:糖球广场和海云广场。通过两个广场的整治与改造,形成整个核心区的两个公共开放空间、人气聚集空间。三片区指:海云庵民俗文化核心区、嘉禾路民俗商业区、开发平衡区。(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安)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下一篇:见证青岛城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