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推进五大组团规划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07 09:45:15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积极推进“五大组团”规划建设

“五大组团”规划建设

    为打造青岛市“中央文化区”(CCD),四方区政府将首先推进“五大组团”规划建设。分别是:东部卓越四方创意公园

组团、西部欢乐滨海城组团、南部建筑创意产业园组团、北部科大都市科技园组团、中部城市新都心组团。

    东部卓越四方创意公园组团依托双山、保儿等村庄改造,构筑创意SOHO群、国际BLOCK街区、企业研发公园等七大功能板块,布局商务办公、文化创意、动漫设计等产业,引进青岛文化大厦等大型文化项目,打造创意产业集聚区。

    西部欢乐滨海城组团在胶州湾东海岸2平方公里的填海区,围绕“生态、节能、减排”三个主题,坚持“灵感、灵气、灵动”三区联动,坚持“生活岸线、经济岸线、生态岸线”三线合一,重点建设国际创意展示中心、时尚艺术水岸商业、湾景大酒店、水上巴士站、游艇码头和运动公园,形成海、城、桥浑然一体的城市新景观,打造多元化、富有动感设计的时尚文化新区。

    南部建筑创意产业园组团依托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科优势,整合学校内监理公司、服务公司、专业人才及周边勘察测绘研究院等资源,结合青岛地理信息大厦,商业中专地块、宏业建筑科技广场等项目的开发建设,重点发展建筑设计、工程设计、建筑监理等创意产业,打造以建筑设计为主的建筑创意产业集聚区。

    北部科大都市科技园组团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的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依托海湾大桥的落地、太原路新客站的辐射带动,依托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奥林匹克体育休闲公园等文化设施,重点推进青岛软控橡胶博物馆、大学科技园国际合作基地等项目,发展以高分子材料、绿色化工与环保技术为特色的新兴科技产业,打造成以科研教育、居住为主,兼有体育、休闲功能的科教区。

    中部城市新都心组团依托大山村周边已有的麦德龙、东方家园等大型商业设施,注重规划布局、产业功能、建筑个性、景观塑造等关键要素,通过“功能再造、活力注入、环境改善、质量提升”,着力打造成集便捷交通、生态园林、居住功能、成熟生活、商务中心五大功能为一体的青岛城市新都心。(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安)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见证青岛城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