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大青岛规划8条地铁线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01 10:32:09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根据《青岛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青岛七区范围内规划的8条地铁线路总长度达231.5公里,2010年起开工建设,2050年将全部建成。

    这8条地铁线布局是,青岛城区设有M1、M2、M3、M4和M5线,黄岛区设有M6、M7线,红岛区域设有M8线。

    M1线是一条纵贯青岛城区西部的南北向主干线,主要将老城区的青岛北站、流亭机场和城阳区等联系在一起,是青岛主城区内南北向的

重要交通走廊,由中山路到终点城阳区东郭庄,总长36.6公里。

    M2线是连接青岛与黄岛的一条骨干线路,同时将青岛老城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东部文化中心、北部生活中心等一系列大的客流集散点连接在一起,由黄岛区太行山路到市体育学校,线路总长约55.3公里。

    M3线与M1线并行,是位于青岛城区中部的一条南北向骨干线路,它将青岛火车站、沿海观光带、南京路、李村、青岛北站等连接在一起。由青岛火车站到青岛北站,线路总长约25.1公里。

    M4线是一条东西向线路,从青岛城区的中部东西向连接老城区、东部新区以及崂山区沙子口镇。自泰山路到沙子口镇,线路长约22.3公里。

    M5线是一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加密线,自大麦岛起到湖岛,线路长约13.3公里。

    M6线是一条贯穿黄岛区的L型骨干线路,自井冈山路到胶南王台镇,线路长约30.6公里。

    M7线位于黄岛区内,是一条横贯黄岛区的东西向骨干线路,自黄岛码头到柳花泊镇,线路长约14.6公里。

    M8线位于红岛内,是一条纵贯红岛区南北、连接青岛城区的骨干线路,自青岛北站起,向西过海到即墨南泉,线路长约33.7公里。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地铁资金需求:两期投资292亿元 政府出资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