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抢注景区门票代金券
·19日晚国学大师钱文忠做客新闻网
·“孕心理”座谈会 孕妈咪开始报名
·3.18-20二期消费券申请进行中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银行房贷业务硝烟四起 部分产品利率低于七折
 

青岛新闻网 2009-03-19 13:46:30 青岛财经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银行房贷业务战硝烟四起 拼创新比升级 新产品集中面世市民得实惠

    第1财金记者石晓静报道 自去年10月央行房贷新政推出以来,银行房贷成为众多购房者关注的热点。今年初各大银行纷纷更新或推出房贷新产品,银行房贷理财大有“硝烟”四起之势。

    银行房贷业务一个比一个“新”

    房贷“七折”在“挣扎”了近三个月后,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各大商业银行纷纷推出七折房贷,并逐步放宽
对贷款人要求。不仅如此,近日多家商业银行推出新产品,抢占房贷市场。

    在岛城,招商银行将“消费易”进行了全面升级,免息消费限额由原来最高5万元提高为100万元,免息期最长可达50天,同时还提供自动还款服务。“消费易”贷款期限也由原来的3个月调整成为1年、3年、10年三个档次,并对应不同的还款方式和利率调整方式。

    同期,渣打银行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国内市场推出首个外资银行个人房屋抵押贷款新产品——“活利贷”。即购房者将贷款本金的计息方式拆分为贷款本金和账户存款余额,以日计息。也就是说购房者在账户中存款越多,抵扣的贷款计息本金就越少,效果比普通房贷七折更优惠,可以帮助客户达到减轻还贷压力、缩短还贷期限的目的。

    日前,深圳发展银行也推出一款创新型房贷产品——“点按揭”,客户以提前支付买“点”的一定费用获得贷款利率降低,达到降低月供、节省利息的目的。因其最低利率可达到3.78%,远远低于五年以上七折房贷最低利率4.158%而为消费者所热议。

    近期,建设银行也推出了全新的个人住房抵押额度贷款,面向特定的优质存量客户,以其多年积累的良好信用记录或稳定收入为依据授予其小额信用贷款额度,这一项增值服务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眼球。据了解,这种新产品是指客户以自有住房作最高额抵押,获得一定期限的贷款额度,在不超过有效期间和可用贷款额度范围内借款人可循环支用的贷款。

    利率成竞争焦点 市民房贷月供更低

    各商业银行之间已然形成争抢房贷市场局面。而银行之间的房贷业务之争实际上正是基于房贷利率之争。这让消费者尝到了切实的甜头。

    有贷款购房打算的市民孙小姐告诉记者:“银行推出形式多样的房贷新产品,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这样,我可以根据不同产品的优势和自身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新产品可以让月供更低,利息更少,资金周转时间更充裕,我们当然欢迎。”

    某房产中介代表告诉记者:“近期虽然房产价格有所下降,但许多潜在购房者仍持观望态度。商业银行适时推出一些全新的房贷产品,实际上是帮助消费者减少了购房成本,对房地产市场复苏有促进作用。”

    在这场竞争中,各银行也能得到益处。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竞相推出房贷新服务、新产品对树立和强化银行在客户中的口碑意义非凡,进一步提升了银行自身竞争力。另外,更实惠的房贷有助于维护好已有客户,进而吸引更多优质客户。”业内人士认为,房贷业务一直是银行的优质资产,是银行业务的重要盈利点。创新房贷产品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可以为银行吸引来更多客户和存款。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