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坚副市长网谈热帖回音
·青岛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百盛春化妆品节网友团购开始啦
·海奥育儿:“孕”出你的风采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岛城今年美化30个居民小区 四个山头将添绿(图)
 

青岛新闻网 2009-03-04 16:08:1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今年城区义务植树主要是在市内四区打造“四山-八路-三十区

    昨天,市城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城区义务植树主要是市内四区的“四山-八路-三十区”。

    绿化庭院乐了居民

    昨天,记者来到伊春路50号看到,这个庭院里的小区硬化不错,但是植物不太多。听说,他们的庭院列为义务植树的范围,市民丁女士高兴地说,如果小区能够多栽些植物,环境会更好。

    记者了解到,列为绿
化的小区包括市南区的田家花园居民小区中心游园;市北区的绍兴路95号小区、吴兴路131号、133号、137号;东安路1号、3号、5号、7号;伊春路50号;错埠岭二小区17号、19号;四方区的淮阳路28号;瑞昌路93号、四流南路5号;居仁路小区乙、洛阳路52号;会昌路4号;人民路235号4-11号楼、抚顺路3号;人民路235号13号楼;开封路15号;海岸路22号(河道);居仁路小区甲;瑞昌路91号;铁岭路4号;南宁路18号;李沧区的书院路210号、兴城路37号、沔阳路5号;四流中路4号;石门路东端北侧;虎山路40号;虎山路2号、6号、6号甲、24号、34号楼、顺河路43号、45号、47号、49号楼和永安路29号。

    市民可以拨打各区绿化部门电话咨询如何参与到绿化活动中来。

    四个山头将添绿

    四山指的是市南区的田家村东山、市北区的双山南岭、四方区的双山和李沧区的老虎山局部。

    “八条路”指的是市南区的金田路、新田路;四方区的杭州支路北岸、兴隆路北段绿地、瑞海北路。李沧区的太原路高速路入口南侧、安顺路两侧、重庆路杨戈庄段。这八条道路将种上“彩叶林”,根据实地情况栽种银杏和樱花等大规格的乔灌木。

    以资代劳费每人30元

    对确因不能抽调人员参加义务植树的,要按照每年每人30元的标准缴纳以资代劳费,不准超标准收取义务植树费。(王磊江 张如婧)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