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坚副市长网谈热帖回音
·青岛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岛城"律政俏佳人"网上PK赢大奖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小区绿化工作也要讲“实惠” 征集绿化金点子
 

青岛新闻网 2009-03-04 16:07:12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在绿化带中建个蓄水池,用储存的雨水养鱼,然后用蓄水池底部的水来浇灌花草树木,这样既经济又实惠。”昨日上午,海青路鲁信未央小区的物业经理赵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他在多年小区绿化管理中总结了许多绿化金点子,并希望将这些金点子与大家分享。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道路两旁都分布着绿化带,两侧的冬青等植物都修剪得非常整齐,许多高大的树木栽种在道路两旁。
“我们小区不仅四季有绿,还四季有花。”赵先生指着正在开放的腊梅说,为了让小区居民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盛开的鲜花,他在种植花草树木时“见缝插绿”,而且聘请了专门的园艺师。

    在小区西部种植高大树木,在东部种植草皮,这样到夏天傍晚时,阳光可以被树木丛遮住,小区内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这是从国内大城市小区的绿化经验中取经来的。”赵先生说。

    如果你还有绿化金点子,请继续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与我们联系。(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王雅琼)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