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坚副市长网谈热帖回音
·青岛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岛城"律政俏佳人"网上PK赢大奖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胶南提出多种树少铺草 全面推行“绿色图章”
 

青岛新闻网 2009-03-04 16:05:32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今年我们将对城市主要干道两侧进行绿化,调整绿化模式,提高绿化设计水平和管护力度,力争将胶南打造成西海岸绿色都市新区。”昨日,胶南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他们将对上海路绿化带的苗木进行调配,对滨海大道等五条道路两侧行车树进行调整,实施两河路等两岸绿化工程,同时对临港区多条道路实施绿化,全面提升胶南的绿化环境。

    对多条主干道实施绿化

    据了解,胶南市今
年绿化重点是对主干道路实施绿化,今年将对上海路(北二环路至泰山路段)绿化带调整栽植法桐、白蜡、雪松、国槐等树干挺拔的苗木,对东风路、灵山路、滨海五路、北京路、滨海大道五条道路的行道树进行调整,同时实施两河路、烟台路、豆金河两岸绿化工程;此外,还将实施临港区北一环、北二环、北七环道路绿化。

    全面推行“绿色图章”

    昨日,记者从胶南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巩固城市绿化建设成果,胶南市正全面推行“绿色图章”制度,加强绿线管制,城市规划区内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必须办理《城市绿化规划许可证》,并按批复的内容和标准严格实施。“规划区内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在规划审批、竣工验收时,必须经过城市绿化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加盖绿色图章,否则严禁项目实施。”胶南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除了对规划项目加强绿线管制外,胶南市还将学习科学的园林绿化理念,按照“多种树,少铺草;多栽大规格树木,不栽小苗木和大龄老树”的绿化理念,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实施园林绿化。据了解,胶南市结合本市实际情况,今后在园林绿化中,常绿乔木要以黑松、雪松为主,龙柏为辅;落叶乔木以法桐、国槐、白蜡为主,水杉、银杏为辅;片林、背景林提倡多栽植水杉。(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王俊楠)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