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坚副市长网谈热帖回音
·青岛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岛城"律政俏佳人"网上PK赢大奖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打造“花海城区”城市品牌 扮靓青岛北大门
 

青岛新闻网 2009-03-03 15:58:1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城阳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城阳继续强化花卉栽植特色,倾力打造“花海城区”城市品牌,对城区公园绿地、道路绿地以及各单位庭院、街道驻地等进行详细规划,营造繁花似锦的城市氛围。此外,还将通过灯杆悬挂花篮、广场花柱、花球等形式,以垂吊牵牛、非洲凤仙等花卉为主体,结合城市节点、重要道路、绿地小品等,营造城市立体园林景观,争取在全运会开始时,扮靓青岛北大门。

    打造
“花海城区”城市品牌

    据了解,城阳城市中心区、青银高速公路、机场沿线、白沙河两侧和流亭立交桥周边等区域是国家检查验收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的必经路线之一,搞好这些区域、路域及流域的绿化整治是青岛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重中之重。“对这些重点区域的绿化,我们坚持高起点、高水平,既要有绿、又要有花。”昨日上午,城阳区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要对城区绿地进行重新整理,对缺株苗木进行补植,对长势较差苗木进行更换,在机场出口、立交桥等重要节点,则要延续迎奥景观花卉模式,继续种植各色花卉和突出全运会标志的立体花卉,打造“花海城区”城市品牌。

    扮靓“三区十线”

    按照计划,城阳区要在去年迎奥运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以 “三区”(即:空港、流亭立交桥周边区域和城区)、“十线”(即:青银高速、黑龙江路、重庆北路、双流高架、胶济铁路、机场航道、环胶州湾高速、济青高速、烟青公路、正阳路沿线)为重点的绿化环境综合整治。“我们将采用治乱、见新、添彩等方式,加强花卉景观、亮化工程和雕塑工程建设。”城阳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以上绿化措施让“三区十线”环境面貌大变样。

    这名负责人介绍说,去年城阳区已投入3000余万元,在流亭机场周边建造了10多处大型绿化带,栽种各种花草树木100余种,将绿化草坪扩充8万余平方米,同时在立交桥桥体设置投光灯,在绿化带草坪中增添泛光灯等,在周边6个社区沿街楼座增设环绕霓虹灯,将机场2平方公里范围打造成一个“不夜城”。此外,城阳区还在胶济铁路沿线栽种了紫薇、美人蕉和雪松等花木,铁路沿线20余公里将变身绿色长廊。(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王俊楠)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