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坚副市长网谈热帖回音
·青岛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岛城"律政俏佳人"网上PK赢大奖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多办绿化常识知识讲座 征集市民绿化金点子 
 

青岛新闻网 2009-03-02 15:57:23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有些马路边的绿化带和居民小区中的树木经常被过分修剪,看着这些被剪得可怜的小树,真的很心疼。”昨日上午,家住合肥路的丁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有些小树刚长出的嫩芽也被修剪掉,她希望有关部门应该多举办绿化知识讲座,让市民都懂得绿化常识。

    丁女士介绍说,她在市区游玩时看到,市区马路旁边绿化带的花草树木大都是统一形式,许多居民庭院中的树木也都讲究对称,为了做到整齐划一,
园林工人或者市民就将树木过分修剪,虽然形式上好看,但有碍树木生长,她提到树木不一定非要修整整齐,错落有致也有别样的美。

    “我觉得有关部门应加大绿化知识宣传力度。”丁女士说,让市民掌握一些常见植物的管理知识,方便市民对自己家附近的绿化植物进行修理,同时还可以多培养积极的市民骨干,教给他们花草树木种植和管理的方法,然后让他们教给其他市民相关的绿化知识。

    如果你有自己的绿化金点子,请继续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我们。(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王俊楠)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