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坚副市长网谈热帖回音
·青岛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岛城"律政俏佳人"网上PK赢大奖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他让社区飘花香 推荐身边的绿化明星热线开通
 

青岛新闻网 2009-03-02 15:56:2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杨大爷在院子里搞绿化一干就是20年

    海伦路街道海顺社区的杨振东今年84岁,退休20多年来,他将社区一片小绿地打造成大花园,绿地里栽种着20多种植物,尤其是种植了许多种类的牡丹,开花时整个庭院飘香,过往的市民也经常过来拍照。“种花是个好差事,既愉悦了自己,也让邻居们得到快乐,我觉得很值。”昨日下午,杨振东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来到鞍山五路杨振东所住的小庭院发现,庭院内花草树木工
整有序,种植的各种鲜花正在往外出芽,小庭院别具风格。让记者眼前一亮的是,小院的角落里有一个“院中院”,那里面花卉成群、错落有致,正在庭院内休闲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是杨振东修整的。

    “我退休20多年了,一直喜欢养花,这里的花有20多种,有腊梅、海棠、牡丹、玉兰、桂花等,我把它们修剪的造型各异。”杨振东乐呵呵地说。过了一会,杨大爷的老伴把去年牡丹开花时的相册拿了下来,各式各样的牡丹姹紫嫣红,非常漂亮。“每到牡丹开花时,周围的许多居民都前来拍照。”杨大爷说,他最喜欢牡丹花,他种植了3种不同颜色的牡丹花,每年开花时,这些不同颜色的牡丹花相映成趣,非常美丽。

    全民动手绿化家园,也请你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推荐身边的绿化明星,分享绿色带来的乐趣。(锡复春 王俊楠 于滈 摄影报道)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