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帮您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
·海奥艺术:青岛女艺术家作品联展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动漫优才千人培养工程启动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投资三千万打造“多彩市南”
 

青岛新闻网 2009-02-26 15:33:0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音乐广场改造后,草坪上将种植树木。 (效果图由市南区建管局提供)

    区长“挂帅”作为第一责任人,投资三千万元左右,绿化中山路等7条道路、建设音乐广场、田家花园绿地、更新完善87处小区公园,最终达到“四季有绿”,建设“多彩市南”。昨天下午,市南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市南区打造花园式城市绿洲的具体工作。

    7条道路将植树

    据介绍,市南区今年除了在中山路上种植175棵
银杏树外,还将在奉化路新植国槐200株、在青岛路打造特色风景造型路、在郯城路改植银杏28株、调整香港路200株老化树木、在莲岛路(太平角六路-东海一路段)新植黄山栾128株。而对银川西路,如果相关部门没有进行改造,市南区也将把这里的279株法桐更新为胸径20公分造型优美的白腊树。

    音乐广场草坪建景观园

    市南区还将在音乐广场建设景观园,栽植造型五针松、榆树、小叶女贞、日本红枫、耐冬、金桂等126株,打造海滨风景区独具特色的景观园林,并提升田家花园社区、太平角一路的绿化档次,在延吉路(图书馆外)增植彩叶树木。

    墙体路灯也要绿化

    在本次绿化工作中,市南区还将对宁夏路燕儿岛路至仙游路段的围墙做美化,装饰围墙墙垛及围栏,摆放欧式花盆,栽植鲜花,形成景观花墙路;在东海路上,将在150个路灯上悬挂节能立体组合花盆,栽植垂挂式鲜花,营造空中多层次立体艺术景观;在莱阳路两侧墙体上悬挂防腐木花箱350个,栽植矮牵牛、常春藤等应季花卉。

    市南绿化要“多彩”

    据悉,市南区在绿化建设中将围绕“多彩”做文章,建设彩色道路、彩色庭院、彩色山头、彩色绿地。按照“空中挂绿、墙上透绿、见缝插绿”的原则做立体绿化。段海鹰 缪亚夫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