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帮您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
·海奥艺术:青岛女艺术家作品联展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动漫优才千人培养工程启动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期盼社区绿树成荫
 

青岛新闻网 2009-02-23 15:15:3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两名同学从海洋大学的花园内走过

    “希望社区内能绿树成荫,这样夏天走在路上就不会太热。”“我觉得社区内应该多种爬墙虎,这样与青岛的环境很相配。”昨日一天,共有40多名市民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向早报记者说出自己的绿化“金点子”。

    家住太清路的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来在海大鱼山校区住过四五年,学校图书馆前有一片非常大的绿地,马路边有七八棵古老的法国梧桐树,树高约有十几米,
枝干非常粗壮,树叶也很茂密,每到夏天,总会有三五成群的居民在树阴下乘凉聊天,还有许多大学生会在树底下的石凳上看书。“那种感觉特别温馨特别和谐,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于女士说,她因此建议青岛有条件的小区以创建绿色模范城市为契机,在社区内多种一些大树,让社区内也变得绿树成荫,不仅美化社区环境,同时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

    “我觉得社区居民应该多种‘爬墙虎’,让岛城绿色随处可见。”家住海伦路的王先生说,他去北京出差时,看到北京老城区许多旧房子外侧墙壁上有许多“爬墙虎”,他觉得“爬墙虎”蔓延整个墙壁,甚至还能笼罩住屋顶,远远望去非常漂亮。“青岛也有许多老房子,我们多种植一些类似‘爬墙虎’的植物。”王先生说,这样社区环境就更能与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相映衬,让青岛变得更加漂亮。

    家住登州路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绿化城市需要全社会都去关注,政府部门更应发挥组织职能,比如说社区发起“美化环境,全员绿色”的活动,在活动中给市民分工,让市民知道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这将更能调动市民的积极性。

    如果您对创建绿化模范城市有更好的想法和做法,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我们。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