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帮您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
·海奥艺术:青岛女艺术家作品联展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动漫优才千人培养工程启动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我市拟建城郊生态圈和城区生态圈
 

青岛新闻网 2009-02-23 15:13:5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我市将打造“双层园林生态圈”。记者昨天从市城市园林局获悉,按照有关计划,未来4年内,我市将建设的两个生态圈分别是城郊生态圈和城区生态圈。

    拟建两个生态圈

    据介绍,根据城市生态环境中园林绿化指标要求,我市在未来4年内拟建二级园林生态圈,一是城郊生态圈,从崂山—城阳—胶州湾—黄岛区,建约100米宽,90公里长的城郊园林生态圈,防风减尘,调节城市气候;二是城区生态圈,从崂山—
浮山—太平山—胶州湾,建设城区园林生态圈,抵抗风暴潮,减少城区灾害。

    造3大生态公园

    按照计划,园林部门将以银川西路两侧绿化建设作为浮山建设的启动点,建设环山道路、排水边沟,力争把浮山建设成为青岛市的生态“绿肺”天然“氧吧”;将中山公园、动物园、植物园、青岛山、榉林公园和汇泉广场统一规划,建设成太平山综合公园,成为城市中心区最大的公园绿地;在市区北部建设一个现代化的百果山园博园,为创办2011年首届中国(青岛)世界园林花卉博览会提供良好的硬件条件。

    引进100个花卉品种

    记者了解到,按照园林部门规划,我市将加强苗木培育基地建设,搞好乡土优良树种的培育及推广,拟建三处优良苗木和花卉品种繁育驯化基地,引入国内外100余个花卉品种,丰富植物品种,满足花卉需求。

    打造绿色铁路走廊

    另外,有关部门将加强崂山至琅琊台风景区一线规划建设和管理能力,实现风景名胜区和园林绿化有机结合,对进出青岛的主干道路进行改造。同时加强市区铁路沿线两侧绿化整治,打造绿色铁路走廊。王磊江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