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民生在线披露系列 ...
·图片:常务副市长王书坚 ...
·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在线网谈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沃尔沃帆船赛>新闻中心>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沃赛青岛站起航仪式举行 夏耕宣布“起航”
 

青岛新闻网 2009-02-15 11:00:27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起航仪式昨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宣布青岛站起航。  周光辉 摄

    人民网青岛视窗2月15日消息: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起航仪式昨天在奥帆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沃赛青岛站组委会主席夏耕宣布“起航”,参赛的绿蛟龙号、彪马号、电讯蓝号、爱立信4号满载着青岛人民的深情厚谊,依次缓缓驶离码头,开始了长达1.25万海
里的第五赛段漫长征程。

    昨天的奥帆中心锣鼓喧天、彩旗猎猎。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张盘洪,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沃赛青岛站组委会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景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加顺,副市长、沃赛青岛站组委会副主席王修林,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邵峰晶,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克努特·弗洛斯泰德、组委会竞赛总监杰克·劳埃德、通讯总监马库斯·哈金森等为船队起航送行。

    臧爱民在仪式上致辞。她说,半个月前,热情好客的青岛人民迎来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勇士们。你们的到来,为青岛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欢乐,使青岛市民首次领略到沃尔沃这一世界顶级帆船赛事的无限魅力与精彩。在中国的帆船之都,我们共同收获了友谊,也希望中国新春的喜庆、民族文化的风采和青岛人民的盛情,能给你们留下美好、难忘的回忆。

    臧爱民代表青岛市政府和全体市民,向各参赛船队和各位船员致以美好的祝愿,并祝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圆满成功。

    克努特在致辞时,感谢青岛站组委会、志愿者和青岛人民。他说,船员们即将开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有史以来最长的赛段,在由青岛至巴西里约热内卢1.25万海里的航行中,船员们将要经受从刺骨寒冬到热带酷暑的变化和考验,而下次他们再看到大陆将是在绕行南美洲最南端的合恩角之时。我们就要离开青岛了,我们带着美好的回忆和许多新结识朋友的祝福向青岛说再见。

    在音乐声中,参赛的四艘船船长身披披风,头带武士头盔,从嘉宾手中接过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印有各自船只标志的“帅”旗,8名身穿天使服装的少女,放飞手中象征祈求和平、传播友谊的和平鸽,3000只和平鸽从“长城”通道的各烽火台同时飞向空中。

    随着夏耕宣布“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起航”,“长城”两侧升腾起彩色焰火,数百人的鼓阵击出欢腾的鼓点,在各船船长的带领下,船员们经过“长城”抵达停泊在下水坡道码头的帆船。

    11时50分,12名身穿古装的号手吹响起航的号角,绿蛟龙号、彪马号、电讯蓝号、爱立信4号依次缓缓驶离码头。

    (本报记者 刘长周)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