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在线网谈
·爱情,怎么才能不为你受伤
·打折教育策划:开学装备大...
·楚楚版主加油,我们为你 ...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沃尔沃帆船赛>新闻中心>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踏上新征程郭川换发型 对新赛段充满期待
 

青岛新闻网 2009-02-14 10:54:2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郭川换发型 今踏新征程

    对家乡依依不舍的同时更对艰苦而陌生的新赛段充满期待

郭川和他的队友们蓄势待发(王建亮 摄)

    今天中午12时,青岛籍船员郭川所在的绿蛟龙号将率先起航,引领其他参赛船只告别青岛驶向巴西里约热内卢。记者昨天中午专访了即将再次远航的“游子”郭川,他对家乡依依不舍的同时,更对艰苦而陌生的新赛段充满期待。

    理个短发好精神

 
   记者昨天一见郭川,就感到这位44岁的青岛汉子年轻了许多,原来他把头发理短了,显得很精神。“上午刚理的,怎么样,还不错吧 。”郭川笑着说,“其实正月初六回到青岛就想理发了,可是咱们过年对理发有个讲究,就是正月里不剃头。不过9日元宵节之后就算过完年了,我就抽空理理发。又要踏上新征程了,权当‘从头开始’吧。”

    其实,之所以出发前理个短发,郭川还有个不愿说的“秘密”,那就是洗头方便,“这段赛程要跑40天,船上的淡化海水有限,要想洗澡就靠老天下雨,沃克船长自己是光头,他就鼓动大家像他的‘发型’看齐。”

    特意带上烤花生

    港内赛后,各支帆船队都开始准备40天航程需要的食品,郭川作为东道主也就客串起绿蛟龙号的“粮草官”。除了沃尔沃组委会指定的正餐食品外,郭川特地建议船队后勤人员购置了鱿鱼丝、鱼片等青岛干海鲜和胶东烤花生,“当然巧克力是少不了的,可以补充热量,不过我鼓动队友们上船后多吃青岛产的小食品,味道鲜有营养,特别是小小花生作用大,要知道三粒花生米就顶一顿饭 。”

    看着自己推荐的“青岛特产”和组委会指定食品按照日期分袋装好,郭川满意地说,“虽说要在海上走40天,不过有了烤花生,再也不用老吃难以下咽的冰冻食品了,我相信队友们也会爱吃。”

    有资本“捉弄”新人

    从青岛出发后将要经过日本海,郭川作为媒体船员除了完成拍摄、采访等本职工作外,还要在这段航程给沃克船长当“高参”,“当年我驾驶青岛号大帆船到日本宣传青岛奥帆赛走过这段海域,给船队出谋划策责无旁贷,争取能比别的船跑得快一些。”

    从青岛到里约热内卢的漫长赛程中,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参赛选手将横跨太平洋(跨越经度约200度),纵越南北半球(跨越纬度约91度),而绕过南纬约56度的合恩角,很有可能会遇到南极圈内大片破坏力极强的冰山,对于将历经严寒和酷暑的考验,以及可能遭遇危险的冰山,郭川坦言已经做好了准备,“我已经和队友们同舟共济走过了四个赛段,相对于从青岛上船的新队员,我也算老人了。船队再过赤道时,我也有资格‘捉弄’头次过赤道的新人了。”(记者 刘世杰)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