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市长王书坚明日在 ...
·青岛圣海温泉酒店诚邀装 ...
·今年情人节,万科替你送 ...
·婚房买万科,免费拍婚纱照!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沃尔沃帆船赛>新闻中心>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出租司机拾金不昧 克努特亲自致谢送奖品
 

青岛新闻网 2009-02-12 10:35:55 沃尔沃帆船赛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今天早上,奥帆基地的媒体中心来了一位陌生人,他不是记者,是青岛益清出租车公司的士司机。经过一番了解,大家才得知他是专程来送钱包的。 钱包的主人是素有“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之声”美名的盖伊先生。

    原来,昨晚,盖伊外出打车的时候,不慎将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今天早上当一名乘客乘坐该车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钱包,并把它交给了司机王先生。
王先生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除了信用卡和现金之外,只有一张名片。名片上面印着青岛人民广播电台袁丹记者的名字。在不能确认钱包的主人后,他与袁丹取得了联系,并立刻驾车来到了广播大厦,希望袁丹能将钱包完璧归赵。

    袁丹从信用卡上看出是盖伊的钱包后,热心的他立刻马不停蹄,带着王先生来到了赛事村的媒体中心,于是便发生了文章开始的一幕。

    当盖伊看到钱包后,兴奋得手足舞蹈,并不断地用不熟练的中文“谢谢”向王先生表达他的谢意。盖伊说,当他发现钱包丢失后,感到万分沮丧。凭着在其他地方旅行的经验,他没有指望会找到钱包。他已经准备开始给银行打电话注销所有的信用卡。但是电话还未打,钱包在丢失几个小时后,就又回到了他的手里,他高兴地说:“实在没有想到。这里的人太诚实了。自从来到青岛后,我就对这里热情好客的人们充满了好感。今天发生的事情再次验证了我对青岛人民的美好印象。自从我们来到亚洲后,印度,新加坡还有青岛,我们就发现亚洲人民非常诚实,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在其他地方发生的。”

    兴奋的盖伊很快就把他钱包失而复得的消息告诉了公司的每位同事。沃尔沃赛事组织公司首席运营官克努特先生在得知此事后,也亲自来到媒体中心,当面向司机致谢,并向司机赠送了赛事纪念品,表达他的谢意。

    阎忻民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