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青岛早报:50人巡回宣讲生活知识

来源:青岛早报-- 2009-02-09 09:12:40 字号:TT

    

市南区“解放思想百日教育”宣讲活动昨日启动服务社区

宣讲员向居民传授防盗高招 于滈 摄

    早报讯 昨天上午,市南区“解放思想百日教育”宣讲团誓师大会在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今后,50名宣讲团成员将带着50个贴近百姓生活的宣讲课题,利用公休日和晚上的时间,以做“文明、和谐、健康、幸福”的市南人为主题,在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巡回进行。

    防盗专家社区传窍门

    “不要以为银行卡在自己手中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现在高科技偷盗手段都很高明,所以一定要注意卡号和密码的保密,特别是在露天取款机前操作时,我们应该这样输密码……”来自市南区综治办的防盗专家张文娟介绍防止高科技盗窃的诀窍时说。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中山路街道办事处观海路社区宣讲点时,发现能容纳70人的演讲大厅挤满了来听课的居民,坐在后排的居民都挺直了腰板,聚精会神地看着宣讲员的演示动作。除了伪装钱包、仙人掌反伤器等网友发明的反扒新方式外,张文娟还借助早报报道的“12.29”特大飞车抢夺案案例,教市民们如何避免抢夺事件以及事后补救措施,这让听众受益匪浅。

    除了中山路街道外,记者了解到八大峡街道办、湛山街道、珠海路街道等街道涉及健康、子女教育、理财等内容的宣讲课也受到了市民的追捧,昨日共有千余名市民走近十个社区讲堂,学习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各种知识。

    今天还有宣讲课

    记者了解到,在今天上午10时,市南区还将开展宣讲活动,其中云南路街道办讲堂的内容是“我的健康我做主”、“创建和谐家庭、和谐邻居应把握的几个关系”;八大峡街道办讲堂内容是“我把健康送给您”“塑造阳光心态”;中山路街道办的内容是“邻里文明,从我做起”和“健康从生活习惯开始”;八大湖街道办的内容是“外出防盗”、“讲文明从小事做起”;香港中路街道办的内容是“别担心”、“树立新观念,轻松获健康”;湛山街道办的内容是“改善心态,享受生活”“家庭教育小难题,让我帮你来支招”;八大关街道办的内容是“就业关系你我,劳动保障万家”、“吃喝玩乐话养生”;珠海街道办“金融危机对居民的影响”和“共享我们的文明生活”;江苏路街道办的内容是“介绍区情”、“谈古论今话婆媳”,社区居民可就近参加。

    (记者 王寿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