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妇产准爸妈09情人节专场活动
·副市长王书坚13日作客民生在线
·岛城西餐厅情人节邀您邂逅甜蜜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志强跑会:反映事 崂山市民短信可直接发区长
 

青岛新闻网 2009-02-07 11:33:25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人大代表、崂山区区长慕建民

    本网独家首发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你知道你自己所在区市领导的联系方式吗?你有什么事想和区长说吗?2009年,崂山区将推出一个短信平台,市民无论有什么事情,可直接发短信到短信平台,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会第一时间看到。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崂山区区长慕建民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中说:“我之所以有这个想法,是受电台短信平台的启发。”去年,慕建民区长应
邀到青岛某电台作嘉宾,当时看着听众给电台发去的各种短信,他觉得崂山区政府也应该有这样一个短信平台,无论是谁都可以直接发送短信。

    今年大年三十那天晚上,慕建民区长接到一个朋友的短信,说崂山有条马路因积雪堵塞,交通不畅。“我马上安排相关部门去解决了这一问题。事后我就考虑,发短信的朋友知道我的手机号,那其他没有我手机号的市民想联系我怎么办呢?”随后,慕建民区长就更坚定了要建一个短信平台的想法。“这样每一位市民都有机会和政府领导直接交流了。”

    “那直接打政府的政务电话不是也可以吗?”记者问。

    “电话是一种交流方式,但有的市民是用公用电话打来反映情况,我们事后跟踪调查再拨回去就找不到当时打电话的人了。用短信平台就能解决这一问题,每条短信后面都有联系人本人的手机号码,方便跟踪解决问题。”慕建民区长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青岛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

 

李志强(左):网聚人气,新闻更加精彩。  庞为(右):凡事讲方法,不说不可能。

 

王国强(左):业余的心态,专业的精神。  孙璐璐(右):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

 

记者朱颖(左):向成功者学习。  记者王安(右):立即做,做精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